中國大陸的動車重大事故,日本媒體今天一致質疑,為什麼現場有怪手把事故列車砸壞?挖坑掩埋,是否有掩埋...
溫州動車前天發生追撞事故,但中共當局不是保留車體殘骸調查,而是出動挖土機掩埋,引發質疑。
(美聯社)
一列高鐵昨天快速駛過已恢復通車的鐵路,與下方追撞事故的動車殘骸形成強烈對比。
(法新社)
中國大陸的動車重大事故,日本媒體今天一致質疑,為什麼現場有怪手把事故列車砸壞?挖坑掩埋,是否有掩埋真相的嫌疑?事故發生不過一天半,中方就急著清理現場、並恢復通車,讓日本直呼不可思議。

日本NHK今晚播出了中國出動怪手、將事故車廂敲碎,然後推進挖好坑洞掩埋的畫面。NHK質疑,急著這樣做,是否是在掩蓋真相?

NHK還放映中國鐵道部記者會的影片,鐵道部發言人說,因為當地泥濘,為了便於現場作業,所以把出事車廂埋到土裡,並說這件舉世注目的事故,如何能夠隱蔽真相?看得日本人相當不以為然。

日本鐵道人士說,事故究竟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沒經過現場與車廂內遺留資訊的檢測,竟然就這樣埋掉,不就是把事故原因都埋掉了嗎?只是一句因為雷擊所造成,大概誰也無法信服。

才一天半的時間,中國高鐵立刻恢復通車,也讓日本覺得快得離奇。像日本數年前寶塚線列車發生出軌大事故,光鐵軌的檢查,日本就花了廿六天,恢復通車則是全部調查完成的五十五天,全部安全檢查都確認後才通車。

日本的新幹線都設置有自動列車控制裝置(ATC),各列車經常要把握自己與其他列車的位置情報,為的是不要發生撞車。

日本新幹線更是把鐵道分割成一到三公里,在這個小區間內,只能夠有一列車進入,絕對不容許兩列車子同時行駛。列車間距如果太過於靠近,ATC就會自動調整後續列車的速度,一旦ATC故障,列車也立刻會自動緊急煞車。

日本JR人士說,中國的高速鐵道應該也會裝設事故防止的類似裝置,不可能沒有這樣的設計,但究竟為什麼沒有作用?真是令人費解。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