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右派極端分子在挪威展開大屠殺事件,使極右派在全歐洲的興起再度成為焦點,他們反對穆斯林...

紐約時報報導,右派極端分子在挪威展開大屠殺事件,使極右派在全歐洲的興起再度成為焦點,他們反對穆斯林移民、全球化、歐盟擴權和多元文化社會,已形成一股政治勢力,某些時候鼓吹暴力。

歐盟成立後,歐洲人喪失國家認同感,極右派政黨趁勢崛起,把啤酒吧和網路聊天室裡對少數民族和穆斯林移民的批評,帶進主流政治。雖然政黨本身不會姑息暴力,但專家指出,政治言論營造的仇恨氛圍,鼓勵思想偏激的個人走向暴力。

歐盟各國間人民移動不受限制,加上外來移民增多,讓民族主義復活,尤其在採取開放移民政策的歐洲北部國家。大批難民和經濟移民湧入,已在丹麥、荷蘭、瑞典、芬蘭和挪威等國引起反彈,丹麥極右派政黨「丹麥人民黨」在一百七十九席的國會占有廿五席。

仇視伊斯蘭教的荷蘭自由黨去年選舉贏得百分之十五點五選票。

去年十一月被捕的一名瑞典人,涉嫌犯下十餘件槍擊移民案件。瑞典的極右派政黨「瑞典民主黨」去年九月大選得票率百分之五點七,首度進入國會。

德國因有過去納粹的陰影,極右派政黨難以生存,在國會沒有席位。但德國有新納粹團體,柏林人報報導,德國極左派政黨「左派黨」辦公室遭新納粹攻擊的頻率增高,在德東的梅特倫堡─沃波莫恩省,今年上半年就遭到卅次攻擊,去年一整年則被攻擊四十四次。

芬蘭的民族主義政黨「正統芬蘭人黨」今年四月選舉贏得百分之十九選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挪威的右派民粹政黨「進步黨」2009年選舉得票率百分之23,成為第二大黨。

連歐洲主流政治人物都為了選票,不得不拉攏極右派。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卡麥隆和法國總統沙克吉最近不約而同宣布多元文化社會行不通。梅克爾去年十月表示,「多元文化社會已失敗」。

卡麥隆今年二月說,多元文化的舊政策鼓勵「隔離社群」,助長伊斯蘭極端主義。法國總統沙克吉更禁止穆斯林婦女戴面紗。

但這仍無法阻止法國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總統候選人瑪琳‧雷朋的民調衝高,某些民調顯示她可能闖進明年總統大選決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