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前峰國小保全員陸安良昨天巡邏校園,見有人跳樓,他直奔樓下救人,因下墜力量太猛,雖一度接到人,...
高雄市前峰國小保全員陸安良現場示範,他就是用蹲馬步姿勢,試著想抱住墜樓男子;他說,緊急下,根本沒想到自身的危險。
記者林保光/攝影
高雄市前峰國小保全員陸安良昨天巡邏校園,見有人跳樓,他直奔樓下救人,因下墜力量太猛,雖一度接到人, 卻沒抱住,眼見男子頭部撞地,送醫不治,他大嘆:「盡力了,也沒辦法!」

警方說,這名身分不詳男子約七十歲,昨天中午在三樓校舍洗手台,翻牆跳樓,經送往義大醫院急救,因顱內出血、頸椎骨折,下午四時不治。

「太危險了,別貿然想抱住墜樓者。」高雄醫學院骨科主治醫師鄭裕民表示,人體骨頭有彈性,下肢走動時可承受體重六至八倍的重量,但從高樓墜下所產生的能量,則遠超過骨頭所能承受的,有人伸手去接,這些能量會轉移給救人者,可能造成「人沒救成,救援者受重傷或死亡。」

高雄中學物理教師廖寶瑾也說,以五十公斤跳樓者,從十公尺高度墜落,以落地速度十五公尺、五十公分緩衝空間計算,撞擊地面時會產生約兩千公斤的能量,若是身體直接撞擊,更會高達四、五千公斤,直接命中,下方救援者恐被壓死。

「不要跳!不要跳!」陸安良說,昨天中午他在操場巡視校園,看到對面校舍有名男子一腳已跨過三樓女兒牆,正要跳樓,他距男子跳樓處約有百公尺,見情況危急,以跑百米速度衝過去,邊跑邊高聲示意,要對方不要跳。

「對方猶豫一下,應該是有聽到吧!」轉任保全才二個月的陸安良說,對方停了一會,人瞬間跳下,他直覺往前跑,想在下方接人,一度有抱到,但力道太猛,對方的身體仍彈開,跳樓者頭部仍直接墜地。

「當時只為救人,沒想太多。」陸安良說,他採蹲馬步姿勢接人,左膝硬是被下墜力量壓成跪姿,到昨晚他走路都變成一跛一跛的,可見力道之大。

前峰國小訓育組長畢家偉說,暑假學校才開放給居民進校園運動,沒想到發生這種事,將重新考量是否繼續開放校園。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