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大亨梅鐸父子十九日因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接受英國國會議員拷問,沒想到最後成為全球新聞焦點...
由左至右的連續畫面顯示抗議者突襲梅鐸,著灰色套裝的律師率先起身,穿粉紅色上衣的鄧文迪後發先至,給予抗議者迎頭痛擊。
按此看大圖

(路透)
梅鐸親上火線出席英國國會聽證會,坐在後方的妻子鄧文迪全神貫注。
(路透)
傳媒大亨梅鐸父子十九日因世界新聞報竊聽事件,接受英國國會議員拷問,沒想到最後成為全球新聞焦點的卻是原本坐在梅鐸後面的華裔妻子鄧文迪,四十三歲的鄧文迪身手有如忍者,反擊快速凶狠,讓她頓時擁有許多粉絲。

當時,聽證會進行了近兩個半小時,氣氛有些沉悶。到場旁聽、主張無政府主義的英國喜劇演員馬柏斯冷不防走向梅鐸,將手中裝滿刮鬍膏的紙碟砸向梅鐸的臉,並高喊「貪婪」!梅鐸的律師先起身護駕,但鄧文迪後發先至,飛撲疊在律師的身上。

在還來不及平衡身體之前,鄧文迪左手已先抓住馬柏斯的衣領,右掌迅如奔雷直轟馬柏斯腦門。這時駐衛警趕到。電視直播畫面轉為測試顏色的檢驗圖,所以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並未播出:護夫心切的鄧文迪拿起裝刮鬍膏的碟子,往馬柏斯身上猛砸。馬柏斯後來出現在鏡頭時身上沾滿泡沫。

警方帶走馬柏斯後,原本殺氣騰騰的鄧文迪瞬間轉為溫柔嬌妻,幫八十歲的梅鐸清理臉上的泡沫,還將梅鐸摟進懷裡,輕撫他的光頭。

嚴厲質問梅鐸的工黨議員華森致意:「梅鐸先生,您夫人的左勾拳還真帶勁兒呢!」其實鄧文迪是以右掌攻擊馬柏斯,可能一切發生得太快,華森才會弄混。

梅鐸在聽證會結束後與妻子鄧文迪搭車離開國會,兩人十指緊扣,鶼鰈情深。
(法新社)
攻擊發生後數分鐘,全球社交網站上充滿了對鄧文迪英勇護夫的讚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前主播凱蒂庫瑞克在推特上表示:「哇,鄧文迪給了虎媽一詞全新的定義,酷斃了!」

鄧文迪護駕有功是英雄,跟梅鐸一起出席聽證會的兒子詹姆斯,只是傻站在一旁。

鄧文迪原名鄧文革,一九六八年生,出生地有江蘇徐州和山東濟南兩種說法,到廣州念大學時改名為鄧文迪。鄧文迪一九九六年畢業於耶魯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後,在飛往香港的班機上結識當時衛視財務總監,並獲引進擔任相當於實習生的初級行政人員。

隔年,香港衛視舉辦周年舞會,鄧文迪輾轉探聽到舞會地點,入場後主動向梅鐸自我介紹,幾分鐘就讓大老闆留下深刻印象。一九九八年,梅鐸到上海開會,鄧文迪隨行擔任翻譯。一九九九年,梅鐸與結婚卅一年的第二任妻子安娜離婚生效後第十七天,將比自己小卅七歲的鄧文迪娶進門。鄧文迪為梅鐸生下兩個女兒,分別為十歲和八歲。但哥哥姊姊們都很提防後母,雙方明爭暗鬥。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