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庭指出,他與妻子吳淑珍的互動與正常夫妻不同,過去晚上回家時,珍已入睡,就算醒著,也是在廁所由看護幫忙解大號,無法互動,夫妻生活絕非外界可想像。

二次金改案時,檢方指控陳水扁、吳淑珍夫婦利用國泰併世華、元大併復華向企業索賄。法院一審以企業併購非總統職權,判所有被告無罪,檢方不服,提起上訴,高院合議庭今天就扁的部分開辯論庭。

由於檢方指控,扁、珍住在同間臥室,扁不可能不知道吳淑珍交給他的新台幣2億元是來自元大馬家。陳水扁說,他本不願公開與太太的生活隱私,但為免檢方誤會,當庭表示,與吳淑珍的互動與一般夫妻不同。

陳水扁說,吳淑珍上週出庭時,覺得身體不舒服,告訴他覺得冷,幸好庭訊不久就結束。扁說,那已是珍的極限,且珍回到高雄後,不但感冒、腸胃不適,又一直拉肚子。

陳水扁指出,吳淑珍每次到台北出庭,回高雄就要生病1次,因為高鐵車廂只有攝氏23度,對一個不能排汗、無法調解體溫的人是活受罪。

陳水扁表示,吳淑珍自1985年到2004年,前後20年,脊椎神經損傷,不但自律神經失調,又有姿勢性低血壓,一般人覺得冷她喊熱、一般人覺得熱她喊冷,無法吹冷氣和電風扇。

扁說,珍車禍受傷2年後才知腸穿孔,腸子因此被切掉30公分,也因無法吸收營養,什麼都不能吃,只剩20公斤。外界以為正常夫妻丈夫晚上回家,2人有共同生活,有充足時間可互動,但他在民國93年底立委選舉激烈競爭時,到處輔選,常常回家已是深夜近12時,能和一般夫妻一樣正常互動嗎?

陳水扁指出,他平時回家時太太已入睡,就算未入睡,人也在廁所上大號,由看護幫她按摩、壓膀胱解便,上大號一坐就要近2個小時,外界無法理解珍因姿勢性低血壓,常如廁到一半就昏倒、癱軟。

他表示,珍剛受傷時他自己照顧,當時不知道珍有姿勢性低血壓,如廁到一半就癱軟、昏倒,來不及幫她擦屁股,就要把人抱到床上讓她平躺;現在珍的身體每下愈況,他常常晚上10點後回家,珍已被抱到床上,從昏迷到入睡,「我要找誰講話」?「她還能跟我互動嗎」?

扁說,珍每30分鐘要請看護量1次血壓,也因珍對室溫適應不同,他常要到書房去睡,往往醒來珍還在睡,或是自己準備出門上班時,珍還起不來,檢方不了解病人的無奈,還以一般夫妻相處模式推定他與珍的互動方式,非常不公平。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