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歷時30年的太空梭計畫吹熄燈號,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數以千計工作人員面臨失業窘境。 亞特蘭提斯號落...
美國歷時30年的太空梭計畫吹熄燈號,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數以千計工作人員面臨失業窘境。

美國歷時30年的太空梭計畫吹熄燈號,隨之而來的問題是數以千計工作人員面臨失業窘境。

亞特蘭提斯號落地後,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參與太空梭計畫的人員將再無用武之地」。NASA預定本周稍後裁掉2300人,8月份再裁1000人。

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報導,1981年開始參與太空梭計畫的麥克魯爾,是這次在地面負責主導確保亞特蘭提斯號順利完成飛行任務的主要人員之一。他的父親在1962年也曾負責擎天神火箭升空任務。

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原本有近八千名工作人員,均將在太空梭計畫告終後失業,而麥克魯爾將選擇退休。

另一位擔任跑道移動主任的辛克,20日仍忙著率領一組人員準備亞特蘭提斯號降落事宜。他談及未來生涯時表示:「我們有許多經驗和專業知識,願意傳承給下一代。」

不過,也有許多工作人員對前途一片茫然。主管影像部門的班德過去負責太空梭升空、降落和檢修的拍攝工作,但早在四個月即被資遣。他說:雖然有13年寶貴工作經驗,但現在太多人競爭極少的工作,因此他打算遠赴阿富汗,為國防影像系統包商工作。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