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月23日,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接下財團法人敦睦聯誼會(圓山大飯店)董事長一職,強調要再現圓山風華...
黃大洲
記者蘇健忠/攝影

去年4月23日,前台北市長黃大洲接下財團法人敦睦聯誼會(圓山大飯店)董事長一職,強調要再現圓山風華;但圓山大飯店後天就要召開董事會更換董事長。搶在董事會之前,黃大洲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辭去董事長一職,更強調當初若知道政府只要他當一年董事長,根本就不會去。

撤換是選舉考量?黃大洲駁斥

黃大洲上午接受本報專訪,他強調,在圓山一年三個月以來的作為,外界自有公斷;但對於外界指撤換董事長是「選舉考量」,他感到不以為然。黃大洲說,台北圓山飯店過去一年餐飲業績成長,他不是搞選舉的人,外界的放話,他不能認同。

黃大洲強調,為避免影響員工的情緒,他辭職之後不會進飯店,但將來會寫關於圓山飯店的文章,名稱暫定為「圓山去留」。他說,現在的心情好比徐志摩寫「再別康橋」,但內容要改成「輕輕的我走了,不送。」

黃大洲表示,上任之前,圓山飯店正值紛紛擾擾之際,當時政府找他當董事長,他和太太在圓山周邊走了兩圈,心裡覺得從文化歷史觀點看,圓山飯店是難有的建築,且建築結構是獨特、稀有的,應該要跟現代融合在一起。

年齡成去職主因「感到不受尊重」

至於年齡問題,黃大洲則表示,當初政府徵詢時,他就表明已超過退休年齡,但當時政府仍力邀他出任董事長一職,他才點頭答應。但如今年齡卻成為他去職的主要原因,黃大洲無奈表示,「對於一名國策顧問、前市長和老阿伯來說,都不夠尊重。」

黃大洲說,他上任之後推動綠化、美化,從細節發現圓山飯店可以改進的地方,且活化閒置空間,增加現金收入。此外,他也推動打包,鼓勵員工主動幫客人打包食物,提袋上還印有「感恩、惜福」的字樣,還有許多客人請他證婚,甚至有新人唸書時領過他的市長獎,讓他很感動。

黃大洲任期僅一年三個月,成為圓山飯店任期最短的董事長。他有感而發的說,當初如果知道任期只有一年,是聊補前任的遺缺,且是為了選舉考量要求他去職,他根本就不會來,「相較於去年邀我接下重任的殷切,真是今非昔比」。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圓山飯店董事長換人做,政府當局已內定新董座人選為亞洲物流董事長李建榮。不過李建榮上午接受採訪僅證實有接到圓山董事會的開會通知,但關於人事無法多作發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