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生代好手一窩蜂旅外,只要有機會就往美國、日本跑,目前在猿隊擔任客座教練的旅日名將莊勝雄建議,...

國內新生代好手一窩蜂旅外,只要有機會就往美國、日本跑,目前在猿隊擔任客座教練的旅日名將莊勝雄建議,到國外發展是好事,但身價絕不能太低,尤其對簽約金要有堅持,否則不應冒險出國。

他舉赴日條件為例:「簽約金最好要有3千萬到5千萬日圓(約合台幣1098萬到1830萬元)以上。」

莊勝雄效力日本羅德隊的年代,根本沒有「育成選手」制度;他強調,站在個人立場,並不希望台灣球員簽育成約,日本職棒各隊選手都很多,育成選手連在二軍出賽的機會都沒有,很少獲得球團高層的注意。

新生代球員不外乎旅美、旅日這兩條路,莊勝雄說:「一定要仔細評估自己的條件,若無法拚上大聯盟,就以日本職棒為主,只要好好努力,一樣可以名利雙收。」

早在27年前,洋基也曾鎖定莊勝雄,透過中華隊總教練吳祥木,探詢前往美國打球的意願,但未開出任何明確條件,他後來決定到日本發展。

「我的身高不高(175公分),球速也不是太快,想挑戰大聯盟有難度。」莊勝雄表示,他如果有王建民、郭泓志那種身材,就有能力到美國,既然自認沒有這種條件,退而求其次到日本,他認為是最佳選擇。

莊勝雄1985年加入羅德,一步一腳印成為隊上王牌,生涯前5年都是兩位數勝投,在羅德11年投出70勝83敗33救援、防禦率4.05,實現自己成功挑戰日本職棒的夢想。

他說,加盟羅德第1年,年薪才500萬日圓,當時觀念就是多爭取一些簽約金,年薪少無所謂,只要拚出成績就有身價。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