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以優異學測成績進入台大電機系就讀的劉祐廷,在發現不符合興趣後休學重考,今天大學指考成績揭曉,以567.4分成為第3類組榜首,將選填唯一志願台大醫學系。

劉祐廷在民國97年從台南一中數理資優班畢業,當時以學測72級分申請進入台灣大學電機系就讀。念完大二後,覺得電機系的學問並非自己心裏想要的東西,毅然決定辦休學,到補習班報到準備重考。

劉祐廷表示,高三時因為同學間選填第2類組科系的風氣很盛,其實當時也不很確定自己喜歡什麼,選擇電機有點「人云亦云」的感覺。自己只覺得念電機出路應該很廣,沒什麼不好,但進大學念了2年後,發現所學的東西很抽象,才想轉投醫科。

他說,已經過了2年大學生活,使得剛投入重考時的生活很辛苦,每天要早出晚歸。學科中數學、理化、英文等科目的實力可以長期累積,但高三時以第2類組科系為志向,沒有花太多時間念生物,因此很生疏。

劉祐廷說,父母親聽到他決定休學重考時,要他想清楚後再作出為自己負責的決定。他自己立下的目標,是既然已經放棄了台大電機,就只能更上層樓到台大醫科,其他學校都不考慮。但先前參加學測時,又是只考了72級分,無法如願錄取台大醫學系,所以,指考對他來說有點背水一戰的感覺。

他說,指考成績揭曉後有點驚訝,因為沒想到國文能拿到90分以上的分數,也沒想到會成為榜首,但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劉祐廷說,他有脊椎側彎的問題,需要定期復健,還有點輕微氣喘,念醫科多少可以對自己的健康有幫助,父母親現在也很支持這個決定。

劉祐廷從小就是資優生,小學三年級、五年級時各跳過1次級,進台大就讀時才16歲。今年將「再次」如願進入台大,年齡剛好與其他高中應屆畢業的同學一樣,要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學問。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