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瓊瑤劇,第一印象總能令人想起那些明眸皓齒、水靈動人的女主角們。瓊瑤的戲捧紅了一個又一個女星,但...
范冰冰演的金鎖讓她大紅,之後星途也越來越閃耀。
(LV提供)
說起瓊瑤劇,第一印象總能令人想起那些明眸皓齒、水靈動人的女主角們。瓊瑤的戲捧紅了一個又一個女星,但瓊瑤女郎一旦走紅,就趁著人氣大升,「單飛」走了。不少人聲勢更上層樓,成了一線大腕。

范冰冰解約不傷情 躍上國際

十幾年前的一部《還珠格格》,讓金鎖這個丫鬟走入觀眾視線。大連晚報報導,最初,范冰冰的角色是女一號紫薇,但劇組考慮到兩個格格都由新人來演,恐怕會影響收視率,於是便換成了林心如。但這並不影響范冰冰的走紅,《還珠格格》播出後,她成了最紅的「丫鬟」。

范冰冰也因此和瓊瑤的經紀公司簽下八年合約,但是公司當時並未在中國大陸設立辦事機構,後來范冰冰和家人決定提出解約,范冰冰家拿出所有積蓄人民幣20萬元,為她「贖了身」,但並沒有影響到她和瓊瑤的感情。報導說,之後她的星途越來越閃耀,不僅自立門戶開了工作室當起老闆,更成為國際娛樂焦點,被媒體稱為「國際范」,也是瓊瑤女郎中最成功的一位女星。

林心如演技被批平 蛻變更紅

林心如飾演的紫薇格格已是經典。
(kimmi提供)
林心如17歲時就以兼職廣告模特兒開始自己的演藝生涯,在出演《還珠格格》紫薇一角後,她一砲而紅。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林心如都是在中國大陸發展的台灣女星中片酬最高的。

報導指出,在瓊瑤後來的《還珠格格2》、《情深深雨濛濛》中,林心如都有出演。但是,在林心如與瓊瑤之間,曾一度傳說,林心如的「報恩拍戲」說惹怒了瓊瑤。還有報導說,林心如為賠罪特向瓊瑤兒媳兼經紀人何秀瓊斟茶下跪,但遭到林心如的否認。

不過,瓊瑤曾認為林心如演技平平卻是事實,林心如也曾說:「瓊瑤阿姨說我在《情深深雨濛濛》裡演得不好,因為我不專心,同時又拍廣告、又拍《雷霆戰警》。她希望拍攝《還珠格格3》時我會乖乖留在片場,她這麼說都是為我好。」

林心如也曾是瓊瑤公司當家一姐,後來解約後,工作重心也轉移到中國大陸。報導說,如今的林心如,和范冰冰一樣,也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近兩年的戲《美人心計》等,也讓觀眾看到了她的蛻變。

昔日小燕子趙薇 今日大腕

趙薇的小燕子形象,深植人心,讓她對瓊瑤心存感激。
(中新社資料照片)
趙薇與范冰冰、林心如同時從《還珠格格》中走紅。瓊瑤曾經毫不掩飾對趙薇的喜愛,在《情深深雨濛濛》熱播之時,瓊瑤曾公開說:「最滿意的兩位演員是趙薇和古巨基。」

報導說,趙薇也曾簽約瓊瑤公司,五年期滿時,就盛傳她將與嫂嫂陳蓉攜手闖天下,與瓊瑤師徒之情已盡。當時瓊瑤就說:「她在,是我們的光榮;她走了,我也祝福她!」

而趙薇對瓊瑤也懷有深深的情誼,趙薇曾在一篇博文《甜蜜的生活》中不僅詳細回憶了與瓊瑤曾經的交往片段,並讚對方是「世上對我最好也最重要的一個人」。

據報導,如今的趙薇也早已成為大腕,眼下《新還珠格格》也即將開播,林心如在其中客串了紫薇的母親夏雨荷,但趙薇卻沒有出現。瓊瑤表示說曾有過這個想法,但因當時趙薇剛生產完,婉拒了邀約。

黃奕演完瓊瑤劇 馬上鬧僵

黃奕在《還珠格格3天上人間》中演小燕子。演完後,立刻與瓊瑤公司鬧僵。
(保利博納提供)
黃奕被瓊瑤發現是在1999年拍攝《情深深雨濛濛》時,但當時認為她並不合適此劇。正好當時趕上了《上錯花轎嫁對郎》找演員,瓊瑤公司便推荐黃奕出演了此劇。報導說,真正涉足瓊瑤劇,黃奕是從《還珠格格3天上人間》的小燕子開始的,迅即知名度大開。隨後沒多久,卻傳出黃奕與瓊瑤公司鬧僵的消息。

主要原因是黃奕「私自」接拍了《風雲2》,黃奕稱自己和瓊瑤公司並沒有正式合約。報導指出,這一說法卻被瓊瑤公司反駁,並稱黃奕在情、理、法三方面都說不過去。

據報導,後來黃奕單飛時,有記者問瓊瑤,黃奕有沒有打電話來?瓊瑤回答說:「沒啊,倒是以前要爭取『小燕子』角色時,打了很多電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