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爭議延燒,民進黨創黨元老、美麗島受刑人紀萬生昨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陷入「權力的...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爭議延燒,民進黨創黨元老、美麗島受刑人紀萬生昨天表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陷入「權力的迷失」,民進黨的危機處理「只結痂、沒化膿」,蔡英文應運作讓不適任的人自動請辭。

針對黨員蔡有全指控不分區名單有人「睡人妻、開賭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說,調查小組原擬今天約詢蔡有全,但蔡有全臨時「不願意出席」,小組要再會商下一步;蔡有全質疑,黨中央調查小組的定位、角色為何?前立委吳秉叡既已提告,「那就法院見!」

立委王幸男檢舉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柯建銘一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張天欽說,王幸男檢舉內容很多都「太舊、太抽象」,兩周內將召開臨時廉政會約詢王幸男,再決定是否立案調查,「廉政會不能被當成政治工具!」

紀萬生說,藍綠兩黨的廉政會都是「遮羞布」,最後拖過去就算了,但傷害已經造成,蔡英文卻迴避不處理,就像前總統陳水扁當初貪腐,全黨都不處理,最後只是更嚴重;「這樣的危機處理太拙劣,讓我們大吃一驚!」

紀萬生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青壯派戰將段宜康、蕭美琴、田秋堇、李應元都很優秀,應到前線戰鬥、不該怯戰;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要有勇氣透過選舉洗刷「家裡的原罪」,討回公道。

至於不適任名單,紀萬生反問,很多人有案在身,「天下皆知,蔡英文會不知道嗎?」民進黨不該養癰貽患,蔡英文應該運作讓這些不適任人選自動離開。

「大權在握,禍之所由。」紀萬生說,黨內開民主倒車,由一人決策時,就是災禍的開端,聰明的人就應拒絕,但蔡英文沒有預知是禍不是福,顯示睿智、格局都不夠。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說,會虛心反省,但指控必須拿出證據,不能未審先判;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經中執會通過,這是黨內多數共識,絕非「權力的迷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