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央行總裁兼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李卡南表示,債台高築的已開發國家必須設法平衡預算,以免引發新一...
葡萄牙和希臘等歐洲國家債台高築,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街頭可見行乞的婦人。
路透
芬蘭央行總裁兼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李卡南表示,債台高築的已開發國家必須設法平衡預算,以免引發新一波金融危機。

李卡南本周展開第二任芬蘭央行總裁任期,他16日在芬蘭西部舉行的座談會上指出:「我們必須防患未然,預防新金融危機出現。所有國家都必須有務實的計畫,以平衡國家財政,逐漸穩定全球金融。」

他並且敦促在壓力測試中表現在及格邊緣的歐洲銀行,儘快增加資金。

歐盟15日公布對歐洲90家主要銀行進行的壓力測試結果,有8家銀行未能過關。但李卡南警告,不止是未過關的銀行必須馬上提升資本適足率,一些低飛過關的銀行也必須迅速謀求改善。

去年歐盟壓力測試的結果有7家銀行未過關,但通過壓力測試的愛爾蘭聯合銀行在數月後就被債務拖垮,不得不尋求歐盟紓困。李卡南指出,上次各國當局未正視壓力測試的成績。

他指出,包括未過關、在及格邊緣的銀行都必須增加資本,而且是能夠用來彌補虧損的「真正」資金。他並敦促各國當局克制借支,以避免金融危機惡化。

根據歐洲銀行監管局的報告,除了未過關的8家銀行,另有16家銀行僅勉強達標。歐洲銀行監管局表示,勉強通過測試的銀行將被列為重點觀察名單,必須在9月底以前提交以3 個月為期的財務修補計畫。

而國際信評機構穆迪 (Moody’s)隨即一口氣調降7家葡萄牙銀行評等,這些銀行都通過壓力測試。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