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農民團體夜宿凱道,要求政府停止浮濫土地徵收。前總統李登輝上午批評,馬政府沒有農業政策,特別是「...
前總統李登輝上午出席台灣青年國是會議,對年輕人演講時,不忘批評當前農業政策。
記者胡經周/攝影
對於農民團體夜宿凱道,要求政府停止浮濫土地徵收。前總統李登輝上午批評,馬政府沒有農業政策,特別是「小地主大佃農」政策沒有做好。他以自己做省主席為例,當時設有8萬農業大軍,每一農戶家中就有十甲地,可以大規模生產;反觀台灣現有30萬公頃的休耕地、農民每天工作一小時,實在很可惜。

數十個民間農運、社運團體發起的「七一六農民重返凱道」,要求政府停止浮濫土地徵收,並呼籲兌現修改土地徵收條例承諾。

李登輝今天表示,馬政府根本沒有農業政策,特別是「小地主大佃農」政策都沒做好。他指出,自己曾任省主席期間,設有8萬農業大軍,讓他們去學習技術和管理,每一農戶家中就有十甲地,可以大規模生產;反觀台灣現在有30萬公頃的休耕地,實在很可惜。

李登輝說「小地主大佃農」政策,等到農民老了,可以將土地租給「少年人」,可惜現在馬政府沒有疼惜的心,只會出一張嘴,光說不練,這是沒有用的。

媒體進一步追問,「馬總統的心中是不是只有中國?」李登輝回說,「這我不知道,他(馬英九)說的話大家知道就好。」

另有媒體問到,知不知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有意要去花蓮選立委?李登輝說,「這我不清楚」,不過他誇獎宋的行政能力很優秀,沒人比他好,做立委太小,應該要大位(更重要的位子)一點。至於什麼大位才適合宋?李登輝則語帶玄機地說,「這我不知道啦」。

【記者陳志平/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稱讚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能力好,應該選比立委「大位一點」。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李前總統推崇宋主席能力強,已不是第一次,謝謝李前總統的稱讚,但宋主席未來決定如何,各方面的評估工作都還在做。

對外界認為宋楚瑜到花蓮選立委的可能性很高,吳崑玉說,這是媒體的放大解讀,現在各種可能還在評估,雖然親民黨有可能在7月底前提出第一波區域立委名單,但宋主席是否選定區域立委參選,7月底不一定就會明朗。

吳崑玉說,親民黨沒有什麼時程壓力,只要在立委登記前提名都可以,因此提名會一波一波來;至於外傳親民黨很可能把李敖納入不分區名單,吳崑玉表示,宋主席和李敖常常交換意見,但是不是邀李敖出任不分區?進展到什麼程度?大家其實不太清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