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行政法官15日初步裁決,宏達電侵犯蘋果公司十項專利中的兩項。宏達...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判決,蘋果控告宏達電在「觸控螢幕控制」與「軟硬體技術」等10項專利中,宏達電兩項侵權成立。宏達電也立刻發布聲明表示絕對上訴到底。台北光華商場外牆偌大的宏達電廣告看板總是吸引消費者目光。
記者林澔一/攝影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行政法官15日初步裁決,宏達電侵犯蘋果公司十項專利中的兩項。宏達電表示將上訴力爭。

ITC初步裁決 宏達電將上訴力爭

ITC這項裁決並未公開,而是先透露給路透、彭博等媒體。這些報導說,本項裁決是「初步裁決」 (initial determination),尚須經過ITC全體六位委員會審議,才會成為最終判決 (final decision)。

宏達電法律總顧問Grace Lei以電郵聲明表示,宏達電「將在負責終判的ITC委員會面前力爭」蘋果聲稱擁有的該兩項專利。聲明表示,目前的發展「只是全案程序許多步驟中的一步」。蘋果去年3月初向ITC指控宏達電侵犯專利。

上訴若不成 必須和蘋果和解

如果全員委員會維持原判,具備準司法地位的ITC可以禁止宏達電一些使用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進入美國。c.net網站報導,蘋果只要在其中一項專利上贏得有利裁決,就能達到這個效果。c.net報導,如果上訴不成,宏達電必須和蘋果和解。

AllThingsD報導,上述兩項專利,其中一項涉及「在電腦中一個結構上執行一項行動的系統和方法」,另一項涉及「處理串行傳輸數據的即時訊號處理系統」。

判決結果 恐影響Android手機廠

FOSS專利網站說,爭議中的專利構成Android作業系統的核心,判決結果可能影響所有Android手機廠。

c.net評論說,ITC的判決對宏達電是不小的打擊,宏達電市占與日俱增,以Android智慧手機打造其品牌,其中許多具備宏達電自創的Sense用戶介面。評論說,蘋果打擊Android手機,首先挑上宏達電,也顯示Google軟體對蘋果的iOS作業系統和 iPhone威脅日升。

科技公司近年流行找ITC解決爭議,宏達電在Android夥伴中被視為法律防衛能力最吃虧,因為宏達電未能及早加入專利收購戰,現在沒有數量足夠的專利組合來抵擋攻擊,本月稍早收購S3 Graphics,算是開始打造防衛盾。

鎖定Flyer 蘋果再提5侵權指控

蘋果針對宏達電,本月12日再向ITC提出五項專利侵權指控,這次目標是宏達電的Flyer。FOSS的專利權專家穆勒說,「我認為蘋果對第一件訟案的結果存疑,因此再試一波」,以期有斬獲。這五項專利不在上述裁決之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