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速、球速、球速,王建民的復健之路,球速是最重要指標。第4場復健賽出現95英里高速,令人吃驚,然而...

球速、球速、球速,王建民的復健之路,球速是最重要指標。第4場復健賽出現95英里高速,令人吃驚,然而,現場球探有不同聲音,建仔自己也表示,狀況確實不好,有一球稍微快一點,並不代表什麼。

王建民此役一如前三場復健賽,球速都是漸入佳境,從第一局的86、87英里,慢慢提升,第4局達到高峰,出現兩球94英里,當局最後一名打者的第2球,甚至是95英里,這是他受傷以後,兩年來的最高球速。

不過,每把測速槍難免都有差異,還要考慮到操作者的控制。舉例來說,現場的數名球探,有人測到的單場最高速只有92英里,多半只有88英里;有人確實測到94,甚至還說「這樣回大聯盟夠用了」。

王建民其實知道自己狀況沒多好,或許是休息6天,或許單純是「這場就是丟不好」,他坦承,感覺沒有前兩場來得好。

「我還以為只有85、86而已,因為感覺是沒有特別好,」王建民說,「是照正常丟啦,沒有特別催,然後這場比較多二縫線速球。」

而且,就算真的有達到95,其餘實戰球速仍偏低,只有那一顆來個95,說真的意義也不大,王建民也很清楚這一點。

「光一球也沒用,你要平均球速維持在那裡才行,我這場確實沒那麼快,」建仔說,「還剩兩場,我得把握機會好好調整,真的不能再出狀況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