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日籍女交換學生,日前到新北市土城區找台籍男友,疑迷路遭計程車司機謝東憲性侵,土城警方前天逮捕謝...

一名日籍女交換學生,日前到新北市土城區找台籍男友,疑迷路遭計程車司機謝東憲性侵,土城警方前天逮捕謝並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檢方聲押後,板橋地方法院卻認定謝無串供、逃亡之虞,裁定五萬元交保。

消息傳出後,網路一片撻伐聲,批評法官「如果被性侵的對象是他的女兒或老婆,嫌犯可能早就被槍斃了」;另有人質疑性侵者獲交保,究竟是法律還是執法者有問題?還有網友揚言到板院拉白布條抗議。

據了解,受害的日本女學生十一日晚間十時許,搭捷運到土城永寧站下車後,步行要到男友家途中,四十三歲的謝嫌主動搭訕,假裝熱心要載她找人和看夜景,卻將她載到偏僻處性侵。

謝嫌事後將被害人丟在山下的便利商店後離開;被害人男友返家見她神色異常,詢問獲悉女友遭性侵後報警,警方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循車號查出謝嫌涉案,前天中午將他拘提到案,但謝否認性侵,並辯稱是被害人「暗示」他才發生性關係。

警方訊後將謝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檢方以他「觸犯重罪」為由聲押,但板院法官認為謝無逃亡、串證及滅證之虞,並依據大法官會議決議「重罪不能做為羈押惟一理由」,裁定五萬元交保。

網友對法官判決反應強烈,網友DASHOCK認為外國女生來台被性侵很可怕,以後外國人可能不敢來台灣玩了;網友Mandy15認為,謝嫌毀損台灣在日本的友好形象,痛罵「丟臉死了」;Kawazaki2則憤怒表示,謝把台灣捐款協助日本大地震重建的名聲都敗光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