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強調,不管藍、綠哪一陣營,只要把公平加稅,及油、水、電價合理調漲...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強調,不管藍、綠哪一陣營,只要把公平加稅,及油、水、電價合理調漲等列為總統競選首要主軸,他願意披戰袍,代表國、民兩黨到台南或台北市大安區選立委。

楊志良提出「四根支柱救台灣」,除公平加稅、合理漲價,還包括清廉施政、照顧弱勢。儘管新社會救助法已放寬貧窮定義,但他希望,政府能更進一步放寬貧窮認定標準,並提高對貧困者救助金;因比起歐美,低收入戶比率達百分之五、百分之十,國內仍遠遠不及。

楊志良說,若蔡英文承諾將四根柱子當作競選首要政見,他願意代表民進黨,到最艱困的台北市大安區參選立委;同樣地,如果馬英九總統支持,他將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南立委,即使「只剩一票,我也去。」

楊志良也坦言,「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選舉時刻,不管藍綠陣營,無人有雄心壯志敢大膽談加稅,「只要提到加稅,就可能失掉政權」。但他認為,國家發展遠大於政黨利益,也許這一次會失掉政權,卻可以維持台灣往後廿年發展。

楊志良說,國內經濟雖不斷成長,但政府稅收多來自薪資勞動所得。以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為例,外界質疑,以兩千元為起徵點實在太低,應提高些,衛生署也正評估,但在楊看來,這根本是「民粹」。

他說,兩千元只要繳四十元保費,為區區四十元吵了老半天?民眾願意對特定團體捐贈大筆款項,為何對全民卻不慷慨?楊志良說,如果提高補充保費起徵點,所有財務勢必得重新計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