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引發的風暴方興未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最早是排名第三的勞工代表鄭素華「自動...

民進黨立委不分區名單引發的風暴方興未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最早是排名第三的勞工代表鄭素華「自動」退出,原因之一是她有為羅文嘉選舉發送走路工的前科,原因之二是王幸男指她其實是計程車行的老闆。也就是說,鄭素華並不是勞工,卻是以有幫民進黨賄選前科的「假勞工」,而取得了代表勞工的不分區名額。

接著,王幸男又具名備函向黨中央檢舉排名第二的柯建銘無行失德,主張取消其提名資格;如今,在柯建銘的公案尚未處理之際,蔡有全又公開指控,另一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涉及「睡支持者的女兒」,應自名單除名。

王幸男與蔡有全皆是獨派重量級人物,且皆是公開出面指控,蔡英文沒有理由不對兩案作出交代。王蔡二人所舉發的若假,這一份蔡英文口中「最好的名單」,豈容王蔡汙衊?王蔡二人所稱若真,則蔡英文當然必須負起清理的責任。

傾綠學者社團已出面建議蔡英文重新提名,但台獨大老辜寬敏則稱,如果更改名單,「蔡英文的領導會出現困難」。然而,蔡英文若不將名單的清濁黑白弄清楚而堅持橫柴入灶,難道就不會出現領導危機?

鄭素華出缺,只有依序遞升一途;如果在既定名單排序之外找人,蔡英文即自毀原則,恐怕更難抗拒全盤重新檢討名單的壓力。而鄭素華的缺若是以遞升來補實,蘇貞昌即可由十八名遞升至十七名;而若王幸男或蔡有全的指控又造成有人出缺,則蘇貞昌即可進入第十六名的安全名單,謝長廷則升至十八名。這不正是綠營支持者最期待的局面嗎?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