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女(左2)打消尋死念頭,在李姓男子和消防隊員協助下下樓。
記者張念慈/攝影
新竹市一名17歲少女昨與母吵架,氣得要跳樓,鄰居李姓男子剛好出門買菸看到,衝上陽台假意與少女聊天,趁機將她拉回陽台內,順利救回少女命。對於買菸竟然救了一個人,李男謙稱「真的沒什麼!」

昨天傍晚,這名少女與母親因細故大吵,母親要她「滾出去!」少女生氣又難過,趁母親不注意,跑到7樓陽台,再攀梯登上2樓高的水塔上方,跳下往外延伸的小陽台,坐在陽台旁,雙腳懸空看著地面,作勢要跳樓。

住在同一棟大樓的李姓男子剛好下樓買菸,一旁鄰居告訴他「你家樓上有人要跳樓!」他立刻衝上大樓,跟著攀梯上水塔頂端,與坐在牆邊的少女對話「妹妹,心情不好嗎?我陪你聊天!」並刻意選擇網路、時事等青少年有興趣的話題,讓少女鬆懈心防。

他見少女緊戒姿態不再,跳下水塔與少女站在同一水平面「我是不小心掉下來的,不是故意的。」再邊聊天邊靠近,趁少女不注意時,抱住少女將她往內拉,一旁的消防隊員趕緊衝上保護戒備。

三民分隊消防員謝鎮全見少女還是不願意下樓,用朋友姿態與少女聊天「你長的那麼漂亮,未來日子還很長,現在如果掉下去,多可惜?」把少女逗的心花怒放,展露笑顏,並在李姓男子和消防隊員的保護下,爬下樓梯,結束40分鐘的跳樓驚魂記。

李姓男子表示,他跟少女或少女家人完全不認識,只是覺得生命很寶貴,才會衝上樓救人。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要救救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