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南川一名七旬老人,因迷信喝煤油汽油能治咳嗽,42年來喝油成癮,每個月要喝6、7斤,迄今共喝下1...

重慶南川一名七旬老人,因迷信喝煤油汽油能治咳嗽,42年來喝油成癮,每個月要喝6、7斤,迄今共喝下1.5噸的煤油汽油。1.5噸油,若按耗油為每100公里7升的汽車計算,至少可行駛2萬1600公里,相當於繞地球赤道半圈多。

重慶晚報報導,71歲的陳德均住在南川區水江鎮雙河村的一座小山頭叢林中,住家是間臨時搭建的小茅草房。1米5高的他身材瘦小,耳朵有些失聰。昨天下午,陳德均在住處接受採訪,只見老人坐著的位置面前,有一個5斤裝的塑料膠壺,裡面有少許液體。打開壺蓋,一股濃烈的汽油味撲面而來。「這壺快喝完了,馬上又要去加油站打了。」聞到汽油味,老人頓時有了精神。他順手提起塑料壺搖了一下說,壺裡剩的油不多了,只能喝三、四天了,過兩天就去山腳下的加油站買。

據了解,1969年上半年陳德均突然生病,除了咳嗽,還感覺心慌氣悶,全身沒氣力。他在當地醫院看了多次,但沒有好轉。「該吃的藥吃了,咳嗽就是不好!」

當時,有人告訴了他一個偏方:喝煤油比較管用。於是,他找來煤油,倒了一小杯,由於氣味難聞,他憋足勁一口氣將其喝下,胸腔裡火辣辣的一片。他難受得倒在床上。讓他意外的是,在床上躺了大約一個小時後,他感覺到身上好受多了,咳嗽的症狀也大大緩解。此後,他只要一咳嗽胸悶乏力,就喝一口煤油。

報導指出,陳德均表示,從他喝煤油的那一天到現在的42年間,裝油的壺換了無數個。10年前,由於煤油越來越少,他便嘗試喝汽油。讓他感到滿意的是,「汽油效果比煤油更好,而且口感更純正。」

喝了42年的煤汽油,陳德均健康有受影響嗎?重慶紅樓醫院醫生現場檢查發現,老人除了有明顯的肺氣腫外,其他基本正常。煤油汽油直接浸入人體40多年,為什麼沒有危及健康?重醫附二院消化科馮小霞副教授認為,正常人根本無法承受,但老人卻喝上了癮,說明他的身體已產生耐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