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次控告宏達電手機產品侵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新申訴案,要求ITC禁止宏達電產...

蘋果再次控告宏達電手機產品侵權,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新申訴案,要求ITC禁止宏達電產品輸入美國。蘋果與宏達電在ITC的第二回合侵權訴訟大戰正式引爆,此次焦點在行動電子裝置與相關軟體。

蘋果與宏達電在ITC第一回合侵權訴訟大戰初審宣判在即,又在7月8日再向ITC提出對宏達電手機產品與軟體的新申訴案,ITC在美國時間7月10日於網站上公布此事,業界以「蘋果要把將在北美的最大競爭對手宏達電逼入絕境」,來形容此舉。

對於蘋果再提侵權,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相關具體細節,沒辦法評論。宏達電未來將與過去一樣,在收到細節後,進行分析並與律師商量,確保公司權益。

蘋果在去年3月向ITC提出宏達電手機產品侵犯蘋果關於觸控螢幕控制、軟硬體技術等10項專利。該案初審宣判時間預計將從原先預期的8月,提早到美國時間7月15日。

外資評估,初審宣判結果研判可能不利於宏達電,但宏達電應會再提上訴,全案可望要到明年才有解。同時,宏達電在美國告蘋果侵權一案,也可能在近期宣布。

北美市場占宏達電約五成營收比重,是最大的市場,HTC並在今年首季榮登美國第二大智慧手機品牌,造成蘋果相當的壓力。宏達電上周宣布買下曾告贏蘋果的S3 Graphics,市場認為,這將形成加持宏達電未來跟蘋果在專利上的談判籌碼。

業界認為,蘋果再度告宏達電侵權,除了擔心宏達電在第四代行動通訊布局領先態勢外,更想把北美主戰場搶回的態度堅決,但侵權官司訴訟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落幕,雙方之間的戰火短期很難平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