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軍英雄館虧損多年,直到現任軍友社秘書長周彥中一年多前接任大力整頓,先停發年終獎金,再推百元早...

台北國軍英雄館虧損多年,直到現任軍友社秘書長周彥中一年多前接任大力整頓,先停發年終獎金,再推百元早餐一砲而紅,接著推低油少鹽套餐,並更新客房設施,如今轉虧為盈。

周彥中曾是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退伍後轉任軍人之友社秘書長,負起台北國軍英雄館營運,他剛接任時,英雄館虧一千多萬元,員工士氣不振,他知道再不想辦法,可能就要關門認賠了。

他先從節省開支做起,暫停上任第一年的年終獎金,但引來員工反彈;後來他開始做百元自助早餐,有葷、素熱炒主菜五道、醬菜六道,另有小饅頭、現烤吐司、現場現煎荷包蛋、蔥炒蛋、菜脯蛋、紅豆湯、水果、稀飯、豆漿、果汁、咖啡等廿餘項。

他說,這樣的菜色可以說賣一個、賠一個,但卻有意想不到的廣告效果,很多大老闆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去吃,有些人吃完後就回去開店了。

建立了顧客信心,周彥中開始要求客房品質。首先是推出具異國風情的客房,這個月開始又推出以戰地坑道為特色的戰鬥風套房,一推出就被訂滿。大廚在他鼓勵之下研發新菜色,更在饕客間廣為流傳。

對於國軍英雄館擬改建,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指出,國軍英雄館並非歷史建築,在建築意義上並不高,比較具政治意義。但他提醒,該館就位在總統府正後方,若改建成五星級飯店,勢必超過十層樓,恐引發總統府維安問題。

夏鑄九認為,國軍英雄館要改建,應和因應大陸客來台住宿需求有關,才會和台北市政府推行BOT。但去年鄰近博愛特區、樓高廿三層的元大一品苑,才因距總統馬英九居住的中興寓所太近,引起疑慮;如今北市府要改建國軍英雄館,恐怕會成「左手打右手」,「總統府正後方將多棟龐然巨物,爭議一定更多。」

※延伸閱讀》
‧懷念當兵生活? 來住金馬坑道
‧國軍英雄館百元早餐 四千網誌嘴饞
‧元旦早晨 國軍英雄館吃掉2500個饅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