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龍井區一對陳姓夫妻今天吃完午飯後,突然出現頭昏、四肢發抖等現象,2人自行就醫,醫師判斷是罕見變性血紅素症狀,但解毒的甲基藍已過期,為急救仍用過期品解毒。

梧棲童綜合醫院指出,下午陳姓夫妻前來急診表示中午吃完醃小黃瓜、醃肉、竹筍湯等午餐後,身體均出現不適,不但全身發抖,還有嘔吐及全身膚色發紫等症狀,因此開車來就醫。

醫師診斷後懷疑患者誤食肥料或農藥,才造成罕見變性血紅素症狀,必須注射解藥甲基藍。

但院內的甲基藍過期,醫院緊急諮詢台中榮總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確認過期的甲基藍並不會影響急救,趕緊為夫妻倆注射解毒。

梧棲童綜合醫院表示,甲基藍只使用在還原血紅素中鐵離子被氧化的狀態,1年可能連1次都使用不到,全台的甲基藍都是過期品,但幸好不影響解毒的功能。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