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官網和雅虎體育網等美國媒體報導姚明將退休的消息,不再披休士頓火箭隊戰袍。
路透(非報系)
包括美國Yahoo、ESPN、運動畫刊、休士頓紀事報等媒體在今天凌晨均以顯著篇幅報導,NBA休士頓火箭中鋒「中國長城」姚明決定退休,但「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和火箭大陸市場經理林達隆稍早均予否認。不過,NBA官網隨後證實,並且以「受傷復原漫長,姚明決定退休」為題,報導姚明決定退休的消息。

新華社稍後引用不願透露姓名且接近姚明的權威人士說法,表示有關姚明將從NBA退休的消息「是真的」。據了解,姚明方面正在準備針對此事發表書面聲明,如果一切順利,聲明將在今日中午出爐。此外,根據來自大陸籃協方面的消息,日前姚明和「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已與大陸籃協就姚明退休一事有過溝通。姚之隊之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姚明將於本月20日在上海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的籃球計畫與個人生涯規畫。

2008年以來3次重大骨折與骨裂 2年只打5場

姚明的左腳踝與腳板,從2008年迄今發生三次重大骨折與骨裂,導致他2009-10年整季缺席,上季也只打了5場比賽。最先披露姚明決定退休,並已經知會聯盟與火箭隊內部的Yahoo體育和休士頓紀事報則是引用匿名消息來源。

各方肯定姚明成就:未來將進籃球名人堂

ESPN專欄分析姚明退休的原因是久傷不癒,未來遙不可期,NBA數據分析專家霍林格 (John Hollinger)強調,姚明不只是偉大中鋒,他帶給籃球的影響力也不只是在球場,姚明未來肯定是名人堂成員,他也在世界籃球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姚明過去兩季由於傷勢不斷,左腳也受困應力性骨折,難以痊癒,2009-10球季整季停賽,2010-11球季只為火箭打了5 場比賽,間接導致姚明決定退休。姚明與火箭最近一分五年7500 萬美元合約也在6月30日到期,7月1日NBA球季停擺,姚明也成為自由球員。

226公分 「中國長城」加速NBA打開大陸市場

身高7呎6吋(226.67公分)、今年31歲的姚明是2002年NBA選秀狀元,他是大陸第二個通過NBA新人選秀會進入NBA的球員,大陸傳奇中鋒王治郅是大陸進軍NBA第一人,姚明在過去九個賽季中,平均每場19分、9.2籃板,打出明星中鋒數據。

姚明連續兩季受到左腳骨折困擾,兩年來只打了5場比賽,火箭也連續兩年無緣季後賽。今年一月姚明左腳接受骨折手術,預定要休養到今年夏天,才會決定他是不是還能再上場打球,繼續留在NBA效力,但消息在NBA球季停擺一周後傳出,讓大陸、NBA球迷極為震驚。

ESPN在報導姚明決定退休的消息中,肯定姚明將來肯定是籃球名人堂的成員,他對於大陸籃球的發展具有決定性影響,不但使大陸籃球成為超越足球的第一運動,同時加速NBA打開大陸市場,在NBA國際化的過程裡,扮演NBA、大陸、國際市場的催化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