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國防部總政戰局斥資三千萬,籌拍「國軍偶像劇」,由三立電視台得標;原本製作單位應於三月...
國軍偶像劇,傳言中的男主角宥勝(左起)、楊一展、林佑威,據說檔期都敲不到。
本報資料照片
慶祝建國百年,國防部總政戰局斥資三千萬,籌拍「國軍偶像劇」,由三立電視台得標;原本製作單位應於三月底提出演員名單,七月開始播出,但至今沒有動靜。國防部坦承,目前男女主角人選都還沒確定。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少將表示,軍方與三立電視台合作的偶像劇,劇本已接近定稿,並已就劇情內容需要,到軍中相關單位完成取景。目前劇組已開始製作服裝、道具及演員試鏡,至於男女主角部分,三立電視台正審慎試鏡選角。

三立昨否認這部名為「決戰七一四」的偶像劇企畫案生變,強調一切都在規畫中,播出日期應會選在九三軍人節或光輝十月首播,且已獲得國防部同意。

今年三月一日,總政戰局文宣政教處長池玉蘭少將宣布,這部廿集「世紀勁旅光榮禮讚」劇集,已由三立電視台得標。池玉蘭指出,劇本是去年國防部公開徵選而得,敘述軍人歷經時代變遷,報效國家的犧牲奉獻事蹟,預計年底前播畢。

在成本方面,廿小時的劇集,國防部投資三千萬元,三立投資一千五百萬元,約為目前一般偶像劇製作成本的兩倍。至於國軍出動人員裝備支援,還不計在內。

由於國防部在合約中要求,主要演員必須形象端正,避免負面新聞,當時媒體猜測,明道、阮經天等規避兵役的男星應無法獲選,並點名可能人選是溫昇豪、隋棠等。不過接下來四個月,事情無聲無息。最近又傳男主角從宥勝到楊一展到林佑威檔期都有問題?三立則表示,男女主角人選向國防部專案報告後,將另行公布。

國防部官員坦承,製作單位「相當慎重」,至今未提主要演員名單,拍攝作業處於停頓狀態,包括應由軍方派員的第二男女主角,已提交候選名單給製作單位,也還沒有圈選。目前唯一進度,是利用三軍五校畢業典禮,先拍攝一些「大場面」。

官員私下批評,簽約未規定開播日,只要求「年底前播畢」,只要八月廿日首播,就來得及在年底播完,且合約規定每周「至少」播出一小時,製作單位甚至可利用「一周播兩集」,將開播時間拖更晚。

立委周守訓指出,拍攝時程等規定,簽約時應訂得清楚,沒想到國防部「似乎不大專業」,現在應由法律專家重新檢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