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總統大選剩下194天,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本報獨家專訪,闡述「T...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本報獨家專訪。
記者陳立凱/攝影
2012總統大選剩下194天,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本報獨家專訪,闡述「Taiwan Next」競選主軸,針對眾所矚目的司法改革議題,蔡英文說,「不能說辦了幾位政治人物的司法案件,就叫司法改革,司法改革應該是為升斗小民爭取人權」。

強調絕不鎖國 重新打造下個世代中小企業

蔡英文從前天展開73場國政說明會,提出司法改革、在地經濟、建構完整社會安全體系和非核家園的政見主張。這是蔡英文成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她不僅暢談司法改革,批判馬政府,更提出在地經濟的理念,強調絕不鎖國,希望台灣在下個十年,重新打造新的中小企業、新的就業安全體系。

批馬總統司改:透過政治案司改 方向錯誤

司法改革方面,蔡英文認為,要重新找出問題的糾結點,從司法人員的養成,到改進司法制度,更要將人權觀念落實在司法體系。她直批馬英九總統的司法改革,「若是透過政治性的案件來做司改,那是方向錯誤」。

蔡英文說,現在執政者每天只會講司法改革、不干預個案,但不干預個案,不代表就是司法改革,司法改革更不是只會高喊清廉的政府就算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很多企業界、很多人告訴她,馬英九政府是沒有擔當的政府、不做決定,「因為怕這個、怕那個,一個政府的法規結構、決策不完整時,要用個人的政治承擔來補足,但馬總統沒有這個政治承擔」。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