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7日才上任的日本復興大臣松本龍,3日到地震災區視察災情時,竟對當地知事(縣長)耀武揚威,不但...

上月27日才上任的日本復興大臣松本龍,3日到地震災區視察災情時,竟對當地知事(縣長)耀武揚威,不但拒絕援助岩手縣蓋組合屋,嚴厲訓斥因救災忙碌而遲到一分鐘的宮城縣長,還大講冷笑話威脅媒體不得報導這些事情。

負責災區重建事務的松本龍,3日到岩手縣視察時,在縣府大門前突然拿出足球,要岩手縣知事達增拓也接他踢的球,說這就是「開球」,現場人士全都傻眼,年紀大的達增當然接不住。

會談時,達增向中央政府爭取補助興建組合屋,松本竟說「蓋組合屋是你該做的」,還對達增說,沒有智慧的地方政府,中央政府不會出手相助,「你要有這種覺悟」,讓縣府官員不知如何以對。

接著松本到宮城縣訪問,在縣府會客室等了一分多鐘,穿著救災工作服的村井嘉浩知事才進會客室。松本大臣竟臉色鐵青,拒絕和村井知事握手,痛斥村井說:「應該是你先到,然後客人才進來。長幼有序是自衛隊的傳統,你懂這個規矩嗎?」把自衛隊出身的村井知事大罵一頓。

松本講完這些話後對周邊的記者說:「這些都不准報導,誰報導誰的公司就完蛋。」記者們知道松本在講冷笑話,只能和被罵的村井知事一起尷尬的陪笑。

這些嘴臉被電視播出後,在野的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逢澤一郎說,松本龍的發言已超乎常軌,完全是蠻不講理,自民黨準備要求首相將松本撤職。

松本所屬的民主黨幹事長岡田克也承認,松本的發言「會讓災民感到不舒服」,他表示會提醒松本「做事要謙虛」。

松本則說他的發言「沒有問題」。他表示,這些話是對地方政府說的,「如果傷害了災民的感情我很抱歉,但如果你們確認過發言內容,應該不需我解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