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昨天爆料,幻象戰機配置的雲母飛彈和魔法飛彈均已逾期,該批飛彈的火箭內...

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前主任陳淞山昨天爆料,幻象戰機配置的雲母飛彈和魔法飛彈均已逾期,該批飛彈的火箭內燃機的火推點裂縫已達世界標準的一千倍,處於高度危險狀態,幻象戰機宛如「空中火藥庫」。

空軍官員表示,空軍都是依據法國原廠與法國空軍的作法儲存壽限屆期的飛彈,並做飛彈推進器火工段的鑑測評估,近年已委由中科院與法國原廠合作進行年限鑑測;二型飛彈在我空軍服役期間命中率都達八成五以上,性能相當穩定,空軍會依照年限鑑測結果決定是否更換火工段,如有需要,將分階段籌購相關零件,以維護飛彈妥善。

陳淞山指「飛彈火箭內燃機的火推點裂縫已達世界標準千倍」,官員說與事實不符。

陳淞山昨天透過「美麗島電子報」指出,我國向法方採購的九百六十枚雲母飛彈與四百八十枚魔法飛彈,去年九月全都超過十年的安全期限,雖然空軍去年編列五億元預算採購兩百八十枚魔法飛彈延壽所需的火箭推進器等設備,但第一批貨後年才能運到。

他表示,目前訓練飛行的幻象戰機(五十八架中有廿架停飛),不是不敢配掛飛彈執行空中任務,就是勉強配掛逾期飛彈飛行,飛行員更擔心飛彈會在空中自爆。他說,法商EADS今年五月第三度發函我國空軍總司令,目前雲母飛彈平均壽命已達十三年,超出原廠保證的十年;法商嚴重警告隨時可能爆炸,空軍應立即更新組件,否則任何意外法方均不負責。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