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姓女子到知名的足體養身會館做全身油壓按摩,在包廂更衣時,拉簾未拉起,另一包廂陳姓按摩師正為客人按...

呂姓女子到知名的足體養身會館做全身油壓按摩,在包廂更衣時,拉簾未拉起,另一包廂陳姓按摩師正為客人按摩,不小心從拉簾細縫中看到赤裸的呂女,呂女認為陳男是惡意偷窺,氣得提告求償30萬多元。

陳姓按摩師坦承在轉頭的時候,不小心看到呂女更衣。法院認為,陳既已偷窺到呂女更衣赤裸,構成侵害呂女的隱私權,原本應和公司連帶賠償呂女1萬5000元;但呂女自己沒有拉好簾子,應負擔一成的過失責任,判賠1萬3500元精神慰撫金。

去年10月,20多歲的呂女到國內知名連鎖的足體養身會館作全身油壓按摩,她在509號包廂內脫下衣服,因為隔壁510號包廂內沒有人,她沒有將兩個包廂間的隔簾拉起。

當時陳姓按摩師正在511號包廂為客戶按摩,從細縫中看到呂女全都露。他為避免產生誤會,當時沒有將拉簾拉好,好意將此事通知另一名女性員工,請當班的女性服務人員通知呂女換個包廂更衣,呂女才知被看光光,氣得提告。

法院審理時,陳姓按摩師大喊冤枉,辯稱他是不小心看到的。

但法官認為,這家養身館的服務人員應負擔避免客戶隱私遭受侵害的預防義務,陳姓按摩師在包廂為客戶按摩時,沒有把隔簾全部拉起,造成空隙,已侵害呂女的隱私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