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西安街頭6月19日上演司機「徒手接人」的驚險畫面。無獨有偶,浙江也發生一起2歲女童自10樓墜下...

圖/擷取自網路
大陸西安街頭6月19日上演司機「徒手接人」的驚險畫面。無獨有偶,浙江也發生一起2歲女童自10樓墜下,一名婦人竟徒手將小孩接住。

大陸「都市快報」報導,一名名叫「妞妞」的兩歲女童,2日不為何竟從10樓住家窗戶墜下,千鈞一髮的時刻,同社區的一名婦人徒手將小孩接住。小孩平安無事,但是英勇接人的婦人左尺橈骨多段粉碎性骨折。

這位英勇婦人叫吳菊萍,她是嘉興王江涇鎮人,到杭州工作已11年。吳菊萍和妞妞住在同社區,也都是10樓,但兩家人並不認識。

吳菊萍表示,當天中午時分和老公吃晚飯後出門,快走到社區門口時,突然聽到婆婆的叫聲,她婆婆並激動地揮舞著手,他們沒有多想,拔腿就往回跑。由於她穿高跟鞋,跑不快,她老公則是一個箭步就衝往樓上去了。當她到樓下時,已經有4、5個人在那了,保全則拿著對講機大喊,「10樓…一個孩子。」接著聽到幾句「要掉下來了!掉下來了!」周圍一片鬧哄哄的,什麼也聽不清。

吳菊萍表示,當她瞇著眼睛往樓上看,隱約看到隔壁家的孩子掛在窗台上,當時心裡很急,踢掉高跟鞋,往樓下快速靠近幾步。

這時,聽到樓上一聲尖叫,吳菊萍下意識地雙手手臂一張,「嗖」的一下,左手臂一陣劇痛,整個人就倒下去,同時也暈了過去。

週遭的人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吳菊萍的丈夫等不及,直接開車送老婆去醫院搶救。X光片顯示,吳菊萍左手臂的尺橈骨斷成了三截,有骨頭斷端戳出皮膚出來,傷勢非常嚴重,需要立即手術。

醫院估計吳菊萍需住院3週,基本恢復要3個月,徹底痊瘉則需半年以上。富陽衛生局局長知道此事後,囑咐醫院全力救治,而醫院也表示,5萬人民幣的治療費將全免。

對於吳菊萍英勇接人的舉動,骨科專家表示,她是冒著生命危險做好事;萬一風吹等因素影響下,孩子偏差一點點,直接落在吳女士頭上,她有可能當場死亡,甚至造成脖子損傷而癱瘓。

※延伸閱讀》
‧驚險一瞬!男童5樓墜下 司機徒手接住
‧兒跳樓、父欲接也被壓死 陸式父愛惹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