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板油畫「救世主」(Saviour of the World)一向被當成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門生的作...
這幅數百年來被認定是達文西徒弟的畫作,經專家鑑定後,確認是大師本人所繪。
圖/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木板油畫「救世主」(Saviour of the World)一向被當成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門生的作品,原本只值45英鎊(台幣2000元)。專家最近鑑定確認出自達文西本人之手,不僅被譽為藝術史近百年來最重大的發現,更是價值連城,估計拍賣價可達1.25億英鎊(約台幣57.7億元),改寫藝術品拍賣的世界紀錄。

此畫描繪耶穌舉起右手賜福,左手托著地球,寬約47公分,高約66公分,約完成於500年前,一直被認為是達文西徒弟波特拉菲歐(Giovanni Boltraffio)的作品。

英王查理一世曾是這幅畫的主人,他被處死後由兒子查理二世繼承,後輾轉流到藝術史學家庫克手中,1958年由蘇富比拍賣時,成交價僅45英鎊。

目前持有畫作的美國財團聘請專家修復該畫後,懷疑它可能是達文西所繪。這幅畫預定今年11月在倫敦國家美術館展出,館方去年邀請4名專家飛往倫敦鑑定,發現果然是大師之作,估計拍賣成交價可達1.25億英鎊,身價暴漲逾兩百萬倍。

參與鑑定的4名專家之一,達文西權威、牛津大學教授坎普透露,館方只給他們一天時間,他說:「其實一天也夠了,我們一看到那幅畫,馬上就確定是達文西的作品,文獻和分析也可證明。」

坎普解釋道,畫作中使用的紅色和藍色,和達文西在「最後的晚餐」及「岩間聖母」兩幅畫的用色非常相似。但是倫敦國家美術館對此事三緘其口,不願意談論。

目前藝術品拍賣價的世界紀錄,是畢卡索1932年所繪油畫「裸體、綠葉和半身像」,去年5月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以超過1億640萬美元(約台幣33.5億元)成交。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