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透露,國安秘帳公款被挪至台綜院弊案爆發前夕,扁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會議為「統一口徑」而密會,原計...

檢調透露,國安秘帳公款被挪至台綜院弊案爆發前夕,扁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會議為「統一口徑」而密會,原計畫定調為「錢是給國安局外圍組織的台綜院第四所」;但當時擔任所長的林碧炤斷然拒絕,強調「不要栽贓」。

二○○二年三月廿六日,媒體披露國安秘帳訊息,國安局前少將會計長徐炳強為應付查帳,由時任國安會秘書長殷宗文及劉泰英陪同,到鴻禧山莊面見李登輝。他們原本希望李登輝補簽公文,以補正程序;但李拒絕補簽公文。

二○○三年初,媒體報導鞏案三億元經費流向台綜院。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立即召開專案會議,把已經轉任政治大學副校長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台綜院第四所長林碧炤,也召回開會。

該會議主要目的是「統一政府對外發言口徑」,原想定調「錢給了第四所」,但林碧炤堅持擔任所長期間沒收到這筆款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