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芬是個與公婆同住的現代女性,三十三歲的她,與七十多歲的公婆有著難以跨越的鴻溝。 早婚的小芬與...

好友小芬是個與公婆同住的現代女性,三十三歲的她,與七十多歲的公婆有著難以跨越的鴻溝。

早婚的小芬與公婆相處已有十年,然而時間並沒有讓彼此相處得更融洽。小芬的婆婆是個傳統女性,在家一手掌權,事事皆管,作風強勢,再加上口不擇言,常常刺得別人滿身是傷。原本小芬藉著白天有工作來自我調適,只是近來婆婆身體狀況一路下滑,她不僅要時時請假帶婆婆去醫院,當婆婆住院時,她更是蠟燭兩頭燒,讓本就纖瘦的她看起來更加單薄。

小芬說,有天晚上,問婆婆要不要吃蘋果?婆婆回說:「你沒切我怎麼吃? 」幫婆婆備妥了素食晚餐,換來她輕哼:「你還記得喔?」鼓勵婆婆多走路復健,不要像隔壁嬸婆坐輪椅,也換來:「你是希望我變成這樣嗎?」諸如此類的對話,不斷上演。

尖酸的言語像把利刃,刺進小芬的心,也讓小芬有著為誰辛苦為誰忙的無力感。小芬感念先生對她的好,願意調整心態繼續奮戰,只是面對婆婆言語的利刃,她不知道自己能擋多久。身為好友的我也只能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祝福她能苦盡甘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