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上路五年多,因使用率達不到六成,若提不出高速公路局可接受的改善方案,遠通...

高速公路電子收費(ETC)上路五年多,因使用率達不到六成,若提不出高速公路局可接受的改善方案,遠通電收今天可能接到第一張罰單。高公局業務組長彭煥儒表示,「這不是玩假的。」

遠通電收ETC上路以來,每日平均利用率四成三到四成四,年平均使用率僅三成五,與高公局當初要求的今年六月底年使用率達到六成的目標,還有相當距離。對於使用率偏低,外界歸咎於一台一千多元的車上機(OBU)價格太高,降低民眾裝機意願。

交通部長毛治國日前提出遠通電收比照「零元手機」,提供「零元機」,民眾儲值便可免費安裝,但遠通堅持因虧損三十四億,加上免費安裝一台車上機,平均需使用四百次才能回本,投資報酬率過低。

據了解,交通部仍傾向要求遠通朝「零元方案」方向進行,不過零元方案僅是今天提出「解套措施」的其中一項。

遠通電收提出的改善方案,趕在開罰前一日送進高公局,各單位緊鑼密鼓展開評估,對於方案內容全都三緘其口。

彭煥儒指出,過去雖曾評估其他可行技術,卻尚未作出正式結論,若高公局今天無法接受遠通提出的改善方案,遠通勢必面臨開罰。

遠通電收提出的具體改善方案今天就會出爐,毛治國昨天請各界「拭目以待」,強調最終方案會「滿足大家需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