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偵查國安密帳案,偵查尾聲約談前總統李登輝到案答辯,李登輝應訊時表示,他和劉泰英不熟,對於檢察...

特偵組偵查國安密帳案,偵查尾聲約談前總統李登輝到案答辯,李登輝應訊時表示,他和劉泰英不熟,對於檢察官訊問的案情疑點多以「不清楚」、「不記得」答辯,與他在新瑞都案到案的證詞同一模式。

不過,儘管李登輝的答辯無助於事實的釐清,作無罪答辯,但檢方偵蒐查知,李登輝的秘書李靜宜在李卸任後,曾近寫李登輝,並出版一本「紅樹林生活筆記」,內容提到李登輝曾由隨扈陪同參觀台綜院看裝潢,李登輝聲稱對台綜院起造之事不清楚,是卸責的說法。

特偵組於今年5月初,將1張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罪的被告傳票,以專人送達方式,寄達李登輝桃園縣大溪鎮的「鴻禧山莊」家收執,傳票要求他在5月31日下午在特偵組偵查庭正式以被告身分到案接受訊問,李聘請「扁家律師」顧立雄擔任辯護人。

當天偵訊過程耗時3個多小時,由特偵組檢察官郭永發、張進豐、林豐文協同偵查,檢方預備厚厚一疊偵查資料要求李登輝答辯,但李登輝對於檢察官的訊問,一律稱「不清楚」、「不記得」、「忘記了」。

由於劉泰英在新瑞都弊案中,有關中廣購地案的證詞顯示,李登輝和蓋帝寶的宏盛建設談好了賣地款,檢方懷疑李登輝也利用國民黨黨產謀個人利益等,檢方作好情蒐後,針對他與劉泰英的關係訊問李登輝時,李登輝竟然語出驚人。

檢方問李登輝與劉泰英的關係,李登輝竟然回答「我呷伊不熟喔!」,答案出人意表,也跌破偵查檢察官的眼鏡。

※延伸閱讀》
‧起訴資料1/以為神鬼不知 三人密挪公款
‧起訴資料2/7500張旅行支票裝水果盒交劉
‧起訴資料3/劉泰英將公款交尹衍樑 尹再捐贈
‧起訴資料4/國家元首挪用公帑 極力掩飾
‧國安秘帳「0案」 起訴書新聞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