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上海19歲的林小姐,步出松山機場時,喝了一杯台北市政府送的珍珠奶茶。
記者陳易辰/攝影
陸客自由行昨天啟動,抵台後的陸客個個對這個陌生又熟悉的台灣,懷抱著好奇與新鮮。他們抵台後第一天到了哪裡、買了什麼、吃了什麼、看了什麼,聯合報記者訪問了他們的觀感。

上海美少女林玉玲:台北給我的感覺,雖然沒有上海新,但更有古味;道路沒有上海寬闊,但車輛比上海守秩序,會禮讓行人,行人也都有禮貌,是一個有禮貌的城市。

下午我到忠孝東路SOGO百貨逛街時,看到地下停車場規畫得很好,不像上海商場停車場很難找。同學給我一張悠遊卡,我發現不僅可以搭捷運,還可以去7-Eleven買東西,真的好方便。晚上與留學美國時的台灣同學去逛師大路夜市,一連吃了綠色臭豆腐、龍涎居雞湯和滷味三攤,好吃得很,實現我的夢想。

北京彩券投資公司董事長左力平:我一下飛機,看到媒體大陣仗,覺得台灣媒體真敬業。兩點抵達福容飯店後趕緊先去嚐牛肉麵,這個味道就是與大陸不同。三點到珊瑚博物館,花了三千美元。時間只剩一點點,趕快跑到對面的故宮看「山水合璧─黃公望與富春山居圖特展」,感受很強烈。本來還想去士林夜市,結果大雨只好返回喜來登飯店享用「台灣盛宴」。台灣服務與料理真是沒話說,現在我都想著最後一天阿基師的盛宴呢!

感受原民熱情北市喜來登飯店的「台灣盛宴」,現場讓陸客穿上原住民服裝,體驗原住民的熱情。
記者鄭超文/攝影
北京顏瑩:我的午餐是在新竹,吃了網路評價極好的炒米粉、貢丸湯,果真名不虛傳。我這次主要目的是來看屋,下午看到台中一個建案,果然很豪華,不像民宅,反而像是五星級酒店,放在北京市中心也是豪華住宅等級。下午來時剛好遇到大雷雨,聲勢很嚇人,由於上周北京才大暴雨,全城癱瘓,我特別留意了道路的排水系統,沿途都沒有積水,感覺台灣的排水系統做得很好。

北京黃鶴:我晚上住在日月潭涵碧樓,行前並沒有特別注意,只知道日月潭很美。傍晚進入飯店果然驚豔,尤其是剛下過雨的日月潭,雲霧繚繞山邊,潭水很綠、清澈,在大陸也很難看到這樣秀麗的景致,就像仙境一樣。晚上在涵碧樓用餐,第一次吃到日月潭特有的總統魚,肉質鮮美;還有一道香酥小排骨,經過滷、炒、蒸等多道料理手法繁複烹調,入口即化,真是好功夫。

上海熊小姐:上午十一點抵達松山機場,看到台灣媒體的大陣仗受寵若驚,還一度躲到父親背後。下午二點到故宮。台北故宮真整潔,比北京故宮還要好,門票低廉,真讓我有點匪夷所思,且文物更有看頭。

北京韓小姐:我很喜歡鄧麗君,從小聽鄧麗君專輯長大,鄧麗君歌曲對我很有紀念意義,原本一下飛機就要去看她的墓園,但臨時改了行程,我好期待去看看。晚上到喜來登飯店吃飯,服務人員的態度好得沒話說,比北京好太多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