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成為全球新科首富?不是股神巴菲特、不是「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57歲的澳洲礦業女大亨吉娜‧萊因...

誰會成為全球新科首富?不是股神巴菲特、不是「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57歲的澳洲礦業女大亨吉娜‧萊因哈特(Gina Rinehart)可能一口氣超越墨西哥電訊大亨施林姆和微軟創辦人蓋茲,成為全球最有錢的人。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萊因哈特是澳洲礦業先驅漢考克的女兒,在她出生前兩年,漢考克在澳洲皮爾巴拉區發現了全球最大的鐵礦。但1992年父親過世,把漢考克探礦公司傳給她,公司已經負債累累。

萊因哈特努力不懈的振興公司,隨著商品交易發展蓬勃,萊因哈特的財產過去一年翻了一倍,達到103億澳元 (台幣3118億),讓她成為澳洲首富。

澳洲商業網站SmartCompany估計,這些礦產每年可為她帶來100億美元進帳,她的個人資產淨值超過1000億美元,遙遙領先施林姆的735億美元和蓋茲的560億美元。

SmartCompany指出,如果萊因哈特把公司上市,以同業力拓集團的本益比11倍來計算,萊因哈特的身價超過3000億美元。

萊因哈特行事低調,在澳洲礦業界以外的知名度不高,她結過兩次婚,第一任丈夫是計程車司機,育有一子一女。第二任丈夫美國律師法蘭‧萊因哈特已於1990年去世,兩人有對雙胞胎女兒。

萊因哈特很少在社交場合露面,也不喜歡接受訪問。她不穿名牌,經常是一身襯衫、長褲、慢跑鞋的打扮,有時她還會親自下礦坑。她表示,寧可為同胞創造就業機會,也不願買私人飛機和遊艇來享受。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