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肩傷持續復健的「台灣之光」王建民,27日登上投手丘,為小聯盟黑格斯鎮太陽隊擔任先發,這是他200...
睽違2年,王建民再度正式比賽。
記者劉永祥/攝影
因肩傷持續復健的「台灣之光」王建民,27日登上投手丘,為小聯盟黑格斯鎮太陽隊擔任先發,這是他2009年7月相隔722天以來的首場正式比賽。由於是第一場復健賽,建仔先發對上費城人1A只投三局,用了49球,最高球速90哩(約145公里),自責分2分,送出三個三振,沒有四壞保送,但有1次觸身球,他昔日最強的製造滾地球能力依舊展現,出現6個滾地球出局,整體表現平穩,太陽隊終場以五比二獲勝,建仔無關勝敗。

建仔今天四支安打中有兩支安打其實是野手的隱形失誤,內野間的配合與補位等也相當粗糙。不過,王建民並不放在心上。「我復健賽的一個重點是,累積局數、累積投球量,」王建民解釋說,「只要肩膀不會痛,自己投球感覺也OK,這才是最重要的。」

教頭:他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黑格斯鎮太陽隊投手教練莫赫拉克(Chris Michalak)也說:「他肩膀沒有出現任何問題,當然是好現象,以復健來說,他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王建民賽後表示,已經很久沒有正式比賽,今天還是會緊張,投起來感覺「不輕鬆」。他強調,今天身體感覺還不錯,「回大聯盟,準備好了」。

王建民說,這是他近二年來的第一場正式比賽,「等很久了」,對他而言很有重要性,非常高興能夠再出場比賽。他說,今天投球時有時身體太快,球就高起來,以後還是要儘量把球壓低,投進好球帶,「應該可以更好一點」。

他說,今天四縫線、二縫線、滑球及變化球等各種球路都有投,對自己投出的伸卡球很滿意。

至於復健狀況,王建民說,已恢復了八、九成。今天是第一場比賽,多投幾場球賽後,到一個程度,投球會更好。王建民預定台灣時間本周日再上場,進行在小聯盟的第二場復健賽。

看到場邊台灣球迷 感動!

王建民重返正式比賽,許多旅居美國的台灣球迷開幾個小時的車,帶著中華民國國旗到場為他加油。北醫精神科主任蔡尚穎更遠從台灣飛來為王建民打氣,他說,王建民在異鄉打拚,家鄉的人來加油,應該對他有幫助。

王建民注意到許多台灣球迷到場為他加油,強調「謝謝他們,過了二年還記得我,為我加油,很感謝」。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