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清查緩徵兵役的藝人,發現就讀東南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應用英語科的藝人明道,緩徵只到六月底,...
早應服兵役的藝人明道(見圖),今年初申請緩徵,原本六月就應入伍,結果他四月分卻出國,若他回國後向東南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申請延長修業年限,仍可再度緩徵。
圖/恆星娛樂提供
新北市府清查緩徵兵役的藝人,發現就讀東南科大附設專科進修學校應用英語科的藝人明道,緩徵只到六月底,明道卻在四月申請短期出國,預計八月底返國,且將戶籍遷到台北市。東南科大副校長李清吟昨晚受訪時說:「藝人不應將學校當成逃避兵役的避風港!」

依法明道若八月返國,仍可向東南科大再申請延長修業期限,北市仍須准予緩徵;依「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明道直到二零一三年,卅三歲時才不能再申請緩徵。李清吟無奈地說,因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尚未修法,明道返國後若再向校方申請,校方也無法拒絕;但如果明道這麼做,會讓外界更認為他在逃避兵役,校方會建議明道顧及自身聲譽。

李清吟說,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最好先去當兵再返校讀書,否則社會觀感不好。

明道從彰師大、弘光、景文一路念到東南科技大學,長達十一年的大學生涯,至今仍未畢業,被內政部列入躲避兵役的黑名單。李清吟表示,曾建議教育部盡速將補習及進修教育法修法,規定修業年限,以免部分藝人利用此一管道逃避兵役。

李清吟坦言,明道已在東南科大就讀二年半,已修卅七個學分中,只有六個學分修過,尚缺少七十四個學分,照這種一年只修三學分的進度,七十四學分還要修長達廿多年才能畢業。

台北市兵役處長朱亞虎昨晚表示,不管任何人,一切依法處理,明道只要在八月分返國,立刻會進行徵兵作業。

但他也說,明道卅三歲以前只要有「合法」的理由,都可以辦理緩徵,但卅三歲還是得面臨當兵,一天也少不了,沒有必要逃避。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