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納達爾 (Rafael Nadal) 兩度找盧彥勳陪練,球技獲得「蠻牛」肯定,也吸引ESP...

世界球王納達爾 (Rafael Nadal) 兩度找盧彥勳陪練,球技獲得「蠻牛」肯定,也吸引ESPN注意,今天以專文「看看是誰在幫助納達爾」為題,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網球好手。

盧彥勳被問到與納達爾一起練球時,露出大大的笑容,他表示與球王練球效果極佳,只是他不確定:「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覺得這是一次好的練球。」

納達爾是在第一輪賽前找上盧彥勳一起練球,首輪輕鬆過關後,覺得與小盧練球效果不錯,由叔叔教練托尼撥了電話給盧彥勳的教練霍多夫,馬上又約好昨晚在納達爾賽前一起練球。

ESPN提到盧彥勳去年的溫網驚奇,擊敗「美國重砲」洛迪克(Andy Roddick),成為史上第一位闖進大滿貫賽男單八強的球員,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擊敗墨瑞 (Andy Murray)和2009 年澳網擊敗納班迪安 (David Nalbandian)。

談起去年在溫布頓的甜美戰果,盧彥勳表示,「有時候我閉上眼睛,感覺這一切好像才剛發生在昨天。」

報導中也提到盧彥勳在今年戰績不佳,一度嚐到七連敗。他表示,中國李娜奪得法網女單金杯為他帶來啟發,未來會不會有男子選手跟進?他坦言,男子網壇競爭高於女網,「但我們可以預見這樣的畫面,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他也提到對第三輪對手法國洛德拉 (Michael Llodra) 不甚了解,但他已做好充分準備,「年初時,我的籤表很困難,輸球也影響了我的信心,但我很高興能重回草地,也贏了兩場比賽,我會保持積極拚戰每場比賽。」

盧彥勳今天將於第14球場第3場出賽,前面有各1場男單和女單比賽,如果賽程未受天雨延遲,預計將在台灣時間晚上10 點過後登場。謝淑薇則於第7球場第3場出賽混雙第一輪。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