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28日將啟動。大陸新華網今天報導「台灣網友提陸客赴台自由行10誡」,其中第1條就指出「一定不要動不動就說毛主席萬歲」,提醒陸客別三兩句就吟唱毛澤東的「江山如此多嬌」。

這篇報導提醒陸客,雖然在大陸習慣了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的語錄,「三句兩句總忘不了吟唱一下毛主席的(詩作)『江山如此多嬌』啥的,不過聽在台灣人的耳朵裡還是怪怪的。」請陸客來台別動不動就喊「毛主席萬歲」。

說話習慣方面,報導提醒陸客不要帶著「兒」音說話,否則會讓台灣人認為大陸人講話有股「土腔」;更不要拉開大嗓門嚷嚷,「很多人說台灣人講話細聲細氣,其實這才是正常的。」

此外,還有上廁所前要敲門、如廁時要關門、不要穿得大紅大綠卻沒梳頭;不要沒有時間觀念、不要開車亂按喇叭、不要到處亂扔垃圾、不要大口吃肉喝酒等。

自由行10誡的最後1項為「一定不要用美音法唱歌」。報導說,台灣人無論男女老少都喜歡唱歌,很多家庭有KTV,連汽車裏都裝有車用KTV;「但是大陸朋友唱歌(尤其是女士)喜歡用假嗓子飆高音,這就跟台灣人唱歌發聲不同。」

報導說,台灣歌星從早期的鄧麗君到目前當紅的周杰倫、蔡依林、張惠妹,「沒有一個是飆嗓子型的,所以過時的唱法,也就甭帶來展示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