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2382)今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談起雲端心情大好,股東會後再辦記者會,秀出臉書(Face...
廣達電腦上午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出席,有小股東發言關心林百里身體狀況,林百里表示他從腦到腳都有做檢查,身體狀況沒有一百分也有九十分。
記者陳易辰/攝影
廣達(2382)今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百里談起雲端心情大好,股東會後再辦記者會,秀出臉書(Facebook)公開讚揚廣達雲端伺服器的廣告,再親自替記者複習雲端概念是怎麼來的。他強調未來雲端商機就像自來水,而廣達就像做水龍頭、臉盆、馬桶的廠商,有了自來水後大家都賺翻了,因此林百里說:「我叫張忠謀準備擴廠。」

林百里表示,晶圓龍頭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問,進入後PC時代,computing(運算)就像氧氣一樣隨處可得,相關產業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林百里說,雲端就像「自來水」,成為「自來運算」,就像以前每戶人家會挖一口井,有了自來水後,雖然挖井的人被淘汰了,但是做洗臉盆、水龍頭、馬桶、浴缸的廠商的「都很發」。

因此林百里認為,後PC時代「做就對了」,並跟張忠謀說「你好好準備擴廠吧!」不需要管「自來水」從哪來,缺水的時候只要罵政府,由總統去求雨就好。未來的重點是會有很多相關的終端產品,並朝向3G、4G、5G的移動裝置上去進展,這也是台灣最拿手的地方,例如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就要謝謝3G的發明,始智慧型手機取代一般手機,他才能當首富。

林百里說,雖然談到一些銅臭味的事,但「我的腦子裡面就是一個工程師」,每天在想世界要往上進化,要有新的應用和貢獻,不重複別人做過的事情,創造產業的價值。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