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授權,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包括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將親自前往台南...
陳唐山。
報系資料照
經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授權,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協調小組,包括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將親自前往台南,勸進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參選區域立委。陳唐山幕僚認為,只要將勸退王定宇爭議交代清楚,陳唐山參選區域立委機率大。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退出民進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初選後,民進黨傾向徵召陳唐山參選。陳唐山當時沒有同意,批評蔡英文處理王定宇一事遭到黨內派系挾持,猶如傀儡還不自知。在獲得蔡英文授權下,今天區域立委提名協調小組成員,包括柯建銘、蔡同榮、余政憲等人,將親自前往台南,當面勸進陳唐山參選區域立委。

柯建銘表示,協調小組南下,當面向陳唐山解釋黨內處理王定宇案。傳達黨中央希望徵召參選區域立委。有信心讓陳唐山點頭參選,若有進一步好消息,將會對外說明。

【中央社台南24日電】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今天在民主進步黨區域立委提名協調小組成員的陪同下,宣布接受徵召,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他說,可以為黨多做一些事,所以決定參選。

民進黨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初選,原由立委李俊毅與市議員王定宇相爭,王定宇雖在民調取勝,但兩人都指控對手以黑函攻擊,鬧上黨中央。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協調後,王定宇宣布退選,民進黨另覓人選參選。

民進黨區域立委提名協調小組成員柯建銘、陳明文、余政憲下午前往台南市新營區與陳唐山見面,會後宣布由陳唐山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

柯建銘表示,對台南市第5選區遲遲未能決定提名人選,讓支持者產生焦慮感,黨中央感到很抱歉。李俊毅與王定宇都是優秀從政黨員,王定宇相忍為黨,忍痛退選,將來在歷史上會有一定的地位。

柯建銘說,協調小組與黨中央一致認為徵召的人選非陳唐山莫屬,因為陳唐山從政經歷完備,是其他人選難以望其項背。陳唐山臨危受命接受徵召,是成全大局的表現。

陳唐山表示,他本想參選縣市合併前的台南縣長、及首屆的台南直轄市長,但都未能如願;現在在沒有預料到的情況下,卻要參選區域立委,也將是人生中最後一次選戰。

他說,決定參選的主要原因,在於這次選舉關係到台灣人民前途,自己也可為民進黨多做一些事。

李俊毅稍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完全尊重、支持黨中央最後的決定,雖然因在初選過程中遭到抹黑,還是感到有些不公平,但仍會以大局為重,自己的事暫且放在一邊,也不會有脫黨參選的想法。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