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NBA新人選秀會今天在紐澤西舉行,擁有第一輪第一順位的克里夫騎士一如預期,挑走杜克大學大...
杜克大學後衛厄文(右)如願成為選秀狀元。
路透
2011年NBA新人選秀會今天在紐澤西舉行,擁有第一輪第一順位的克里夫騎士一如預期,挑走杜克大學大一後衛厄文(Kyrie Irving),並在第四順位選走德州大學大一強力前鋒湯普森 (Tristan Thompson),一舉補進兩名超級生力軍。

成為新科NBA狀元的厄文,身高6呎3吋,由於腳上大拇趾傷勢,上季只為杜克打了8場例行賽,64強賽也只出賽三場,不過憑著驚人的體能、爆發力,以及優異的杜克出身血統,厄文還是獲得騎士賞識,成為騎士在失去詹姆斯 (LeBron James) 後的救世主。

厄文說:「我很期待加入騎士,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日子,只有傷病可以阻止我前進,我可以為騎士帶來更豐富的進攻手段,並完成球隊需要我的任何工作。」

他表示,「我並不想取代詹姆斯的位置,我只想做好我自己,我可以為球隊帶來良好團隊默契與組織力,我能為隊友創造機會,我可以傳球,做為選秀第一,這是分無比榮耀,也是我保持前進的動力。」

騎士原主控戴維斯 (Baron Davis)在最新狀元厄文入隊之後,除了要扮演老鳥,指導厄文之外,他在騎士的地位與未來,也面臨危機。

不過,百戰江湖的戴維斯並不以為意,他強調,他會為騎士隊做出任何調整,提攜後進,主控、傳球、組織,都是他可以為球隊付出的才能,他並不介意自己的地位受到影響。

擁有第二順位的灰狼,挑走另一狀元大熱門,亞歷桑納大學6呎9吋前鋒威廉斯 (Derrick Williams),第三順位爵士選走6呎11吋土耳其長人坎特 (Enes Kanter),第五順位暴龍挑走立陶宛6呎11吋長人瓦蘭休納斯 (Jonas Valanciunas),第六順位巫師挑走捷克6呎11吋小前鋒威斯里 (Jan Vesely) ,第七順位國王選走剛果籍,但歸化西班牙的6呎9 吋前鋒比永博 (Bismack Biyombo)。

第八順位活塞選肯塔大學後衛奈特 (Brandon Knight),第九順位乃狄克後衛華克 (Kemba Walker),第十順位公鹿挑走了NCAA得分王,來自楊百翰大學白人後衛法雷狄特(Jimmer Fredette)。

前七順位中,只有威廉斯是美國球員,厄文來自澳洲,他擁有澳、美雙重國籍,並代表澳洲國家隊出賽,湯普森是加拿大球員,第三到第七順?連續五名國際球員入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