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退出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引發民進黨內茶壺風暴;這不能只看成黨紀事件,背後有相當深沉的路線...

王定宇退出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引發民進黨內茶壺風暴;這不能只看成黨紀事件,背後有相當深沉的路線鬥爭。

在民調中高居榜首的王定宇,因初選中的黑函事件,及八八水災帳目糾紛,而被處停權,退出立委選舉;其實,黨中央並未坐實王定宇的罪名,最後形同以政治解決將王定宇逼退。

此事在民進黨內掀起茶壺風暴,反應最激烈者皆是扁系獨派人馬。有人以「總統投不下去」表態,有人以退黨相要脅。台南扁系大老陳唐山更指:蔡英文是「傀儡尪仔」主席,王定宇則是一頭綿羊走入一群惡霸之中被吃掉。

王定宇固然有把柄落入人手,但黨中央亦顯有借題發揮的操作。王定宇因圍毆張銘清成為獨派典範,此番又是「一邊一國」連線的指標;將王逼出立委選舉,非但可使黨中央在選情顧慮上減少變數,也可弱化扁系及獨派的路線指標作用。

兩年前的台南縣長初選,陳唐山民調最高,卻被硬生生否定,代以李俊毅;蔡英文當時的考慮就因陳唐山是扁系,為了降低陳水扁的氣焰,所以要除掉陳唐山。

如今,王定宇成了扁系獨派「一邊一國」的指標,為了排除王定宇,蔡英文回過頭來想徵召陳唐山參加立委選舉;無非是算計著:此時陳唐山的指標性已不如王定宇,而用陳唐山代王定宇,又可向扁系獨派交代。但陳唐山似不領情,仍一意支持王定宇;謂必須把王定宇的冤屈弄清楚再說。

由此一風波,可以看出蔡英文在玩火。蔡英文挾大選之勢排除了王定宇這一頭綿羊,但難道「扁李蘇謝辜獨」也是一群綿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