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馬總統略贏蔡英文0.3個百分點,變成馬總統小贏蔡英文4.9個百分點。 遠見今天公布最新大選...

上個月的馬總統略贏蔡英文0.3個百分點,變成馬總統小贏蔡英文4.9個百分點。


遠見今天公布最新大選民調,上個月還呈現膠著的馬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支持度,本月略有拉開之勢,在馬上升蔡下滑情況下,兩人支持度差距從上個月的馬總統略贏蔡英文0.3個百分點,變成馬總統小贏蔡英文4.9個百分點,但表明不投票與未表態的受訪者,仍達22.5%。

馬總統昨天正式宣布邀請行政院長吳敦義擔任副手,讓大選氣氛愈來愈濃厚。根據遠見今天公布在馬吳配宣布之前所做的民調,馬總統六月民調支持度為41.2%,蔡英文為36.3%,對比遠見五月民調馬蔡分別為38.9%與38.6%,馬總統支持度回升2.3個百分點,蔡英文的支持度則同幅下降2.3個百分點,也讓兩人支持度稍稍拉開。

三成一認為馬當選兩岸關係會比現在好,同樣有三成民眾認為,如果是蔡當選,兩岸關係會比現在差……

遠見也詢問民眾對2012年大選後兩岸關係的看法,如果馬總統連任,31.7%受訪民眾認為兩岸關係會比現在更好,9.3%認為會比現在差,45%認為不會有大變化。

如果是蔡英文當選總統,僅7.7%認為兩岸關係會比現在好,30.4%認為兩岸關係會變差,43.6%認為和現在差不多。

民調也顯示,在馬總統的信任度方面,40.8%受訪者給予正向評價者,雖較上月減少1.2%,但39.6%給予負向評價,也較上月也減少3.3%;在馬總統的執政滿意度部分,34.3%給予正向評價,較上月微增0.4%,50.8%給予負向評價,也比上月減少3.5%。顯示不論對馬的信任度或執政滿意度,正向評價者雖增加不多,但負向評價者是減少的。

不過民眾對國民黨的立委滿意度仍然評價不高,25.3%給予正向評價,比上個月還減2.0%,負向評價者雖較上月減少0.4%,但比率仍高達55.4%。

這項調查由遠見民調中心在2011年6月13日至15日晚間,以隨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1100位20歲以上的台灣民眾,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為正負3.0%。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