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與扁妹陳秀琴,今天上午赴台北監獄探視阿扁,針對阿扁將投稿壹周刊發表專欄,陳致...
阿扁要在獄中為週刊寫專欄,引起死對頭邱毅強烈不滿,抨擊「法務部該管一管」,龜山監獄今天以扁寫文章「無助社會穩定...影響獄方信譽」等理由,將阿扁送審文章「退件」。
聯合報系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與扁妹陳秀琴,今天上午赴台北監獄探視阿扁,針對阿扁將投稿壹周刊發表專欄,陳致中說,北監突然轉變態度,「不准」阿扁投稿。

陳致中表示,他父親投稿刊壹周刊專欄的第一篇稿件,上周一己完成交獄方審查後,也依照獄方意見修改,原先可以,後來又不行;他父親連同第二篇稿件也已完成,目前正由獄方審查。

陳致中說,他父親稿件依獄方意見修改後說可以,後來又不准,專欄何時會與讀者見面,他也「莫宰羊」。他父親認為,配合審查又不行,是回到戒嚴警總時代,進行思想審查、箝制言論作法。

北監秘書蘇坤銘表示,獄方依監獄行刑法施行細81條第三項規定,審查受刑人投稿內容,經審查扁投稿件內容,認為會引發政治效應及帶來社會分歧、無助社會穩定,也影響獄方信譽,為讓扁安心服刑,因此退回扁稿件。

阿扁要固定為週刊撰稿事曝光後,國民黨立委邱毅反彈最激烈,他抨擊這是公然違反監所規定,法務部必須出來管一管。

據悉阿扁在周刊的專欄每篇1800字,稿費高達新台幣2萬元。陳水扁自從被收押後,已出了「台灣的十字架」、「關不住的聲音」、「一點八六坪的總統府」等三本書,接下來還有新書「總統必讀的廿五堂課」要出版。

邱毅指出,陳水扁先前的「阿扁札記」還只是透過書信偷渡,現在卻化暗為明,堂而皇之宣布要寫專欄,法務部還能不管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已指示監獄依相關規定,妥適審核陳水扁投稿內容;如果陳水扁撰寫的內容洩漏國家機密或明顯不實,且可能造成他人壓力等,監獄可以不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