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果真「跨時代」,昨晚第二度拿下第二十二屆金曲歌王,還第四度拿下最佳國語專輯。他難掩得意之情,...
周杰倫(左一)昨天再度拿到金曲歌王,主持人侯佩岑(右一)默默獨自離開,形成耐人尋味的畫面。
記者陳俊吉/攝影

周杰倫果真「跨時代」,昨晚第二度拿下第二十二屆金曲歌王,還第四度拿下最佳國語專輯。他難掩得意之情,在台上笑說「原本以為又要摃龜」,對於曾寫「外婆」這首歌暗諷金曲評審,周董刻意說「我把話收回來」、「喜歡這屆評審」,引發全場大笑。

周杰倫得歌王時在台上特別感謝媽媽葉惠美與外婆,透露昨天出門前,媽媽還要她吃兩顆水煮蛋,代表「一百分」,但他只吃了一顆,最後在金曲現場補吃一顆茶葉蛋,果然好預兆。

他說原本對出席金曲還存有質疑,想說沒來說不定會得獎,但昨晚得獎後,他直言「來是對的」。周杰倫在星光大道時,預言林俊傑會得獎,但卻是自己拿走,在台上他也感謝對方讓賢。

周董特別從拍片的馬來西亞請假回台力挺金曲,果然沒有白來,「跨時代」專輯象徵他出道滿十周年的里程碑,十一首歌都代表了他鮮明的創作風格,引領亞洲華語樂壇超過十年,「周杰倫」已是「中文歌」的代名詞。

他此次得獎力壓兩大強敵王力宏與林俊傑,出線的原因在於專輯音樂夠成熟,認為周杰倫能文能武,可以嘻哈、深情與RAP等兼具,期待性與可塑性均高,也提出一些未來音樂的可能性,堪稱華人樂壇代表作。

周杰倫從歌唱比賽被吳宗憲相中,首張專輯就讓他大紅,一夕間奠定成為亞洲新天王,從歌唱到感情,全都是媒體矚目的焦點,他與蔡依林、侯佩岑的戀情,精采程度直比偶像劇。

但昨晚周董領歌王獎時,侯佩岑卻刻意以換衣迴避,少了兩人同台的精采畫面,直到周董與江蕙頒獎時,兩人才在台上相見,最後周董得最佳專輯獎時,還由侯佩岑親口念出。

※延伸閱讀》
‧第22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
‧第22屆金曲獎星光大道圖輯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