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在南海主權爭議中,動作很大,我方國安單位近期藉由我南沙太平島駐防部隊,以高倍望遠鏡瞭望鄰近越南...
這是一年多前自我太平島透過軍用高倍數望遠鏡,瞭望越南佔領的敦謙沙洲鏡頭,可看到許多建築設施(如圖)。國安單位透露,如今沙洲上已增添許多電偵天線。
太平島駐軍/提供

越南在南海主權爭議中,動作很大,我方國安單位近期藉由我南沙太平島駐防部隊,以高倍望遠鏡瞭望鄰近越南占領的敦謙沙洲,發現島上除了原先增建的建築設施外,又增建了許多電偵天線,可能用來偵蒐鄰近海域的電子訊號。我方在太平島進行輕兵器打靶,都曾被越南抗議,而越南對所占領南海各島嶼每月運補次數,遠高出台灣與中國大陸。

國安單位指出,6月下旬海巡署的碧海操演將與海軍太平島運補任務結合,有近60名由海軍陸戰隊代訓練的海巡署官兵,將搭乘海軍中和級戰車登陸艦,直接搶灘登陸太平島。

太平島駐軍雷達屬商規性能,偵測距離為12到18浬,情蒐範圍侷限於距太平島東方7浬的敦謙沙洲、南方12.1浬鴻府島、東北方13.5浬舶蘭礁。還有大陸控制的距太平島西南方13.2浬的南薰礁。我方情蒐重點,就是敦謙沙洲。

國安單位指出,越南有地利之便,所占領島嶼在海象許可下,每月運補次數平均高達2到2.8次,敦謙沙洲運補艦出沒次數最高,每月近達三次。大陸的南薰礁,每月有一次運補。太平島最少,僅在每年3、6、9月執行運補,一年僅三次。

國安單位表示,越南積極建設敦謙沙洲的程度令人驚異,近10年來,島上從荒蕪到現在營舍林立,近期又陸續滿佈特殊的電偵天線,研判越南有能力偵蒐太平島與鄰近海域的電子訊號能力。

太平島駐軍透露,我方以高倍數望遠鏡瞭望,能掌握沙洲全貌,部隊會以數位相機搭配軍用高倍數望遠鏡取得畫面,掌握越方動態。太平島除一般部隊通訊外,還有海軍大氣海洋局所屬的海軍氣象台、空軍太平分隊駐守,以衛星通訊傳輸資訊,對越南疑似在敦謙沙洲發展電偵能力,我駐軍已回報台灣,希望研擬因應方案。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