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赴世新大學演講,1名大陸學生直言「崇拜」蔡英文;這名陸生後來在臉書上留言表示,已主動向台辦做深刻檢討。

蔡英文日前赴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參加校園講座,1名戴姓陸生說,「希望這些話不要傳回大陸」、「我對蔡主席妳非常崇拜」,他並說不了解為什麼台灣要怕對岸?蔡英文則回答,她不是怕,只是擔心而已,「擔心中國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

戴姓陸生15日在自己的臉書留言表示,他覺得媒體惡意炒作和誤解,完全是對他主動釋出善意的一記耳光,他主動找到浙江省台辦,做出「深刻檢討」,並且將提前回大陸交代清楚相關問題,澄清事實,避免混淆視聽。

戴姓陸生今天最新留言則是,感謝大陸學校外事處、黨委宣傳部的協調,省委宣傳部已經照會各大「門戶網站」,「相關歪曲報導的視頻已經全部刪除」。

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戴姓學生來台念書半年,課業本來就到6月底結束,不是中國要召回學生,是戴姓學生自己擔心台辦會不會責怪,戴生已與台辦溝通,省台辦也給學生自由的空間,並沒有要提前回去的問題。

賴鼎銘表示,此名戴姓學生自己太擔心,所以打電話向省台辦解釋,下星期就要期末考,省台辦沒有要學生回大陸,反而希望學生把學業完成。

賴鼎銘說,校方的了解是戴姓學生並沒有要提前回大陸,省台辦認為要給學生多點自由,鼓勵兩岸青年多交流。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